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近日深圳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对楼市将产生什么影响?

2019-03-15 06:4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目前,

深圳的各大银行也明确,

全面下调房贷利率。

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对深圳楼市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1首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至上浮5%

目前,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分行都已经下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从基准利率上浮15%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

2银行工作人员:贷款额度比较充裕

有数据显示,除四大行以外,招商、汇丰、广发、交通等部分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按照首套基准上浮5%、二套基准上浮10%执行。也就是说,若购房者贷款额度是200万,期限30年,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之后,每个月可以少还贷款300元左右,30年下来能节省近11万元。

3专家:通过下调利率楼市气氛或会活跃

除了深圳,广州、济南、武汉、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都传来了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有专家指出,随着银行资金面的充裕,流动性好转,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投放意愿逐渐增强,而银行通过下调利率,楼市或许会有活跃现象。

4成交数据有所回升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末,深圳各大银行就下调了房贷利率,然而受到春节淡季的影响,深圳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都没有起色。现在距离上一次的调整还没过几个月,深圳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次下调,目前成交数据有了一定回升。

在二月份全市新房成交1279套

二手房成交1997套

相比之下3月1号到13号

深圳全市新房已累计成交1336套

二手房成交1683套

记者:吴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