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你所不知道的 发生在城市地下的惊魂瞬间

2019-03-02 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


王经波(右二)同净口人员讲解市政普查要点

2018年,深圳水务集团福田分公司响应福田区环水局号召,开展五河暗渠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而梅林片区,包含了福田河和新洲河的暗渠部分,这一项任务便落在了王经波的身上。

“开始的时候,分公司制定了暗渠黑臭水体的整治方案。而梅林片区作为上游的源头污染,地势较高,且不受深圳河、深圳湾的潮水倒灌影响,梅林片区成为最有条件优先开展暗渠黑臭水体治理的先行者。”尚未开始工作,王经波和他的团队便遇到了困难。“首先因为暗渠从来没有归我们管理过,我们对它的资料掌握得很少。渠内是什么走向?通风情况如何?人下去有没有危险?渠内的淤积、水深,是否可以行走,我们都是未知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摆在了王经波和他的团队面前,但是治水不能因为困难止步。王经波通过现有的管网资料,开始在路上的每一个井盖下寻找检查井,逐步建立起暗渠的基础资料。据王经波回忆,路上的井盖当时找了近100个,而检查井只有10几个,大范围的搜索花了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