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金融IC卡过闸服务登陆深圳地铁全线网啦!7种支付方法可乘车

2019-03-01 14:0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地铁已全面受理金融IC卡及银联闪付,金融IC卡指的是各银行发行的印有银联标识及闪付“QuickPass”标识的芯片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银联闪付支持HuaweiPay、ApplePay、SamsungPay、MiPay等各种手机Pay,消费者无需解锁手机和打开APP,即可完成支付。市民在地铁站内贴有“银联闪付”、“全国交通一卡通”标识的闸机前,便可直接用金融IC卡、手机刷卡进出站,也可在无网络的条件下直接用于地铁过闸。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总部总经理陈琪

另外,使用金融IC卡乘坐地铁,必须先开通该卡的小额免密功能,并确保卡内可用余额不低于14元。“在乘客入闸时,发卡行会先冻结深圳轨道交通线网最高普通单程票价14元,以确保卡内有足够的支付金额,出闸后再根据实际乘车车资进行扣费,特殊情况下将延迟扣费。”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