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泥头车碾压事故过后,上学路上电单车乱象少了吗?说出来之前您站稳了……

2019-03-01 07:09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3月1日讯 前两天发生在水贝二路附近的交通意外惨景还历历在目,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进行回访,发现这一地区存在一定的电单车乱象。


28日一早,记者就来到了罗湖区文锦北路和水贝二路的交界处,在短短不到200米的单行道上,有两所学校。虽然前两天在这附近发生了一起意外,但早上还是有不少家长骑着电单车送孩子上学,有些电单车在人行道上缓慢骑行,还有些则干脆骑到了机动车道上,穿梭在车流之中。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家长是否知道之前在这条路上发生的意外事故,家长表示是知道的,也会担心,但也是无可奈何。

家长:骑电单车送孩子 实属无奈



有家长表示,首先两所学校的距离挨得很近,早上开车送孩子的家长很多,一条并不是很宽的单行道,已经被堵得严严实实。另外,虽然附近有地铁可供选择,但是上学的时间段也是上班的高峰期,地铁非常拥挤,带着孩子很难挤上去。

所以不得已,住得不远不近的家长就选择了骑着电单车送孩子上学了。家长认为,骑电单车比自己开车或者搭乘其它交通工具都会快不少。

方便背后的危险 如何保障安全

按照一些家长的说法,电单车是最快捷也是最合适的交通方式,但是这“肉包铁”后面有多少安全隐患,又该如何避免危险?有家长表示,他带孩子上学是走人行道,也走得很慢,基本不会去走车道,所以觉得还好,他看到大车都会躲得远远的,也遵守交通规则,不会闯红灯。

律师:行为不规范 安全无保障

虽然在采访中,家长们好像都有自己的一套保障安全的方法,但事实上,骑着电单车带着孩子在车流人流中穿梭,本身就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


人命关天,安全第一,在这个问题上是不能打马虎眼的。此外,从法律角度来说,这种行为又是否合法合规呢?

律师金焰表示,深圳道路交通实行禁摩限电,而这个事故地点附近属于限制区域,所以电单车不可以通行。而且在即将落地的《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中,也明确禁止电动车前部载人,或者一辆上载2人以及2人以上。

记者:黄博 编辑:于婧

美编:静审核:颜慧华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要提升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