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个情人节 爷爷奶奶辈怎么过?看完想恋爱了!

2019-02-14 17:3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4日讯(记者 陈婕 杨浩翰)白居易写了,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冯唐说过,春风十里,不如你;周杰伦唱道,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每代人都有着自己的爱情观,有人认为平淡是真,有人渴望惊涛骇浪,但令所有人信奉的是,时间是检验爱情的唯一标准。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空气都透着香甜,人们分外忙碌,年轻人用送玫瑰、看电影、烛光餐等形式表达着爱情,那么爷爷奶奶们呢?记者来到莲花山附近采访了四对夫妻,我们听到了,也看到了,那些关于爱情的美好,它就在我们身边。

也许一辈子都没有说过我爱你,但做的都是爱你的事;也许上了年纪记不清许多事,但从没忘记我爱你。容颜易老,婚姻不易,就算牙都掉光了,三千发丝已白,你在我期待的未来里,一切都好。

爱情电影里,可能最让人感动的不是男女主角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一起了,毕竟在童话里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之后就没有然后了,最怕不是挑战而是平淡。因此“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成为所有人的愿景。李叔叔和明阿姨相伴相爱60年,相濡以沫,他们在诠释爱情的真谛。以前由于工作原因两地分居的夫妻很多,他们也是其中一对,李叔叔每年的探亲假只有12天,每次回家明阿姨都在生活起居上无微不至地照顾他,李叔叔也尽自己所能,下厨煮饭等等,彼此都很珍惜在对方身边的日子。“我们那个时代的人思想比较保守,男女感情达到了一定程度就可以结婚,现在普遍都流行自由恋爱了,时代不一样,打破老规矩,希望年轻人对待婚姻要慎重,闪婚我认为是不可靠的。”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