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这20个景点免费 ! 还有这些收费景点!门票最低5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这20个景点免费 ! 还有这些收费景点!门票最低5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了36处文化旅游相关景点,包括驿道相关点12处、古建筑1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8处、古遗址1处、古墓葬2处、石刻1处、其他1处,这些地点都是大家假期周边游的好选择!

标志性古迹

1

东莞蚝岗贝丘遗址

位于东莞南城街道蚝岗村大园坊,坐落在高出地面约10米的小岗丘上,遗址面积约650平方米。房址、排水沟、墓葬、活动面、垃圾堆放处等人类定居要素保存完整,是广东目前发现年代最早的人类定居村落,被考古学家麦英豪誉为"珠江三角洲第一村"。

开放时间:

上午9:00—12:00,14:00—17:15;逢星期三闭馆学习

门票:免费

2

广州西汉南越王墓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是在未被盗扰的南越文王赵眜墓原址上建立的遗址类博物馆。1983年发现的南越王墓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是岭南地区现有规模最大、出土文物最丰富、年代最早的一座彩绘石室墓,被列为当年中国考古五大发现和20世纪重大考古发现之一。墓中出土文物一万余件,集中反映了两千年前岭南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

开放时间:

09:00-17:30;停止售票时间16:45

门票:12元

3

茂名隋谯国夫人冼氏墓

隋谯国夫人冼氏墓位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电城镇山兜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景区内,于2013年3月被国务院核准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冼夫人墓由墓城、墓碑及享殿等构成。墓城为南北向,东西长123米、南北宽110米,占地13530平方米。墓前残存隋代负碑赑屃,墓城四周筑有夯土墙,墓城内地表可见隋代以来建筑构件。

开放时间:

6:00-23:30

门票:20元

4

阳春崆峒岩摩崖石刻

崆峒岩(原名:崆峒岩摩崖石刻及洞内古建筑)位于阳春市河西街道办事处崆峒村委会马安屯村崆峒山。崆峒禅寺,建置在城西崆峒岩的山洞口,是具有明代特色的古建筑,也是一座有殿有阁,有塔有亭,合符宗教模式的寺庙。这座庙于明万历始建,历时四百余年,现存古建筑10座,虽数度重修,但古貌犹存。

开放时间:

8:00—18:00

门票:25元(平日);20元(春节)

5

阳江南海Ⅰ号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坐落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主体建筑占地面积1228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自2009年开馆以来,已接待来自国内外观众近400万人次,是一个以"南海I号"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展示与研究为主题,展现考古现场发掘动态的专题博物馆,在业界享有盛誉,被誉为世界三大著名古沉船博物馆之一,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开放时间:

9:00-17:30

门票:80元

撰文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郑洁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