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这20个景点免费 ! 还有这些收费景点!门票最低5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这20个景点免费 ! 还有这些收费景点!门票最低5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了36处文化旅游相关景点,包括驿道相关点12处、古建筑1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8处、古遗址1处、古墓葬2处、石刻1处、其他1处,这些地点都是大家假期周边游的好选择!

近现代古迹

1

东莞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

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位于东莞市虎门镇,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1982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林则徐销烟池旧址位于东莞市虎门镇镇口村南。现存销烟池两个,呈方形,面积约4600平方米。1839年6月林则徐在两广总督邓廷桢,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等爱国官兵以及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将收缴的英美鸦片237万多斤在此用了23天时间销毁。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8:30—17:00,周一闭馆。

门票:免费(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刷身份证进门)

2

佛山康有为故居

康有为故居位于丹灶镇银河村委会苏村敦仁里,又名"延香老屋",建于清咸丰八年(1858),是一座清代三间两廊硬山顶镬耳屋建筑,建筑面积约81平方米。1858年3月19日康有为诞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他一生中重要的青少年阶段。

开放时间:

9:00—17:00,16:00停止入场。除夕当日休息。

门票:免费

3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以保护黄埔军校历史文化建筑,展示黄埔军校发展历程为核心内容的纪念馆。纪念馆内现设有《黄埔军校校史陈列》《寻梦黄埔岛——孙中山故居专题展》《铁血东征——东征史迹陈列》等展览。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提前半小时停止入场)。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门票:免费

4

广州番禺余荫山房

余荫山房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近代优秀建筑单位,与佛山梁园、东莞可园、顺德清晖园合称清代广东四大古典私家园林。她以"藏而不露,缩龙成寸"的造园特色而闻名于世。三亩之地,容纳颇丰,不唯楼台堂馆,亭榭轩桥,假山莲池皆备,而且园中有园,景中有景,被世人誉为岭南园林小型宅院的代表作。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18:00

门票:18元

5

汕头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旧址

旧址位于汕头市金平区镇邦街7号,原为"中法西药房分号",1930年底中央交通局副局长陈刚建立。该旧址连同后面三太市直街的房屋占地面积约62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32平方米。已布设红色主题展览,开辟为汕头交通中站旧址陈列馆,对公众免费开放。

春节开放时间:

2月5日至10日9:30—17:00;中午不休息

门票:免费

6

汕尾红宫红场

海丰红宫红场旧址位于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海丰县城中心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彭湃同志主要的革命活动场所。1961年3月,海丰红宫红场旧址以其所承载的重要历史事件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8年,成立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全面陈列展示海陆丰农民运动史和革命史,并设立红宫红场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景区占地面积33700平方米。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日08:30—16:30;16:30停止入场

门票:免费

7

湛江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

湛江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旧称公使堂,建于1903年,原是1899年(光绪二十五年)以后法国在中国的广州湾租借地统治机关驻地。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建筑3层(含地下室)总面积1902平方米。旧址室内现存法式壁炉、木制门窗和楼梯,系属典型的近现代西式殖民主义建筑风格。

开放时间:

09:00—18:00

门票:20元

8

中山孙中山故居

孙中山故居位于南朗镇翠亨村,坐东向西,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

主楼是孙中山长兄孙眉于1892年从檀香山汇款回来由孙中山设计和主持修建而成的一幢砖木结构三开间两层楼房。主楼建筑独具特色:一是中西合璧,它的外部结构装饰具有西方古典建筑风格,而其内部结构与陈设则属于当地民居传统形式,正厅设有精美的贴金神楼,使用传统的中式酸枝家具;二是坐东朝西,与翠亨村的民居坐西向东的坐向有别;三是门多窗多通道多,且有两座楼梯,使该楼上下左右可以自由通行,居住和生活十分便利。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

门票:免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