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 | 深圳发布派福利,携手书法名家给市民送春联

2019-01-29 22:44来源:深圳发布

新春佳节到,深圳送“福”啦!

1月29日上午,

深圳发布厅携手深圳机场、宝安区文联、宝安区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书法名家现场送春联”活动

在深圳宝安机场航站楼大厅举行,

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

现场挥毫泼墨,

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们

写下近千幅春联,

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机场的旅客行色匆匆,

他们将从这里前往五湖四海,

不少旅客看到

现场写春联的活动时很心动,

利用候机时间参加活动。



书法家写下: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

来自台湾的廖先生马上就要回台湾了,他路过看到这个活动时很感兴趣,现场的书法家特地为他选了并写下了“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这幅春联,廖先生说,他很喜欢这幅春联,回台湾他会在家里贴好,表达了他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宋先生用春联表达了他的新年愿望。

宋先生当天10:50的飞机出发去上海再转机回老家山东,他选择了“人和家顺百事兴,富贵平安福满堂”横批“家和业兴”,一个个“家”“安”“和”等字样表达了他的新年愿望:希望家人平平安安。


来自山东的谭先生刚从越南河内务工回来,准备转机回山东烟台,他选择了“合家欢乐纳千祥,和顺门第增百福”,表达了他对家庭美满的祝福。

▲曾老先生选的这两幅春联是他对新年的希望与祝福。

来领春联的旅客里有国内辗转回老家的,有回国过年的,也有特地去国外过年的。来自江西婺源的曾老先生11点多的飞机飞往马来西亚,今年他和老伴、孩子将在马来西亚过年。他选的这两幅春联是他对新年的希望与祝福,将带到马来西亚贴起来,给新年增添年味儿。“我还可以送给朋友,这是最好的礼物,他们一定会喜欢的。”曾先生高兴地说。



 

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高扬介绍,在机场送春联很有意义,可以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这次深圳发布厅携手深圳机场举办活动,宝安区书法家协会集结高手出动为群众服务,为市民送去祝福。他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深圳机场T3航站楼航站区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陈进泉介绍,每年春运期间机场对广大离深旅客送春联的活动,这次与深圳发布厅合作,邀请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家给广大旅客送“福”,把祝福带到全国各地,很有意义。他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现场活动十分受旅客欢迎

下面

让我们看看火爆现场


▲旅客们拿到春联后放在地上晾干。


▲越来越多的旅客来到送春联活动现场,选好自己心仪的话语,由书法家们挥毫写下。



▲旅客们请书法家们写春联,把“福”带回家!

深圳发布厅还特地准备了

喜庆的纸袋给旅客们装春联,

方便随机携带,

旅客们纷纷为活动点赞。

回家过年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