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边排练边复习功课!深圳千名师生将亮相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2019-01-26 10:09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厉害了!深圳千名师生将亮相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6日讯 你知道吗?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落户深圳,当中有不少节目由深圳市学生出演。

千名师生亮相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据了解,深圳教育系统共有1036名师生参加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其中,深圳大学、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舞蹈团、合唱团469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区、光明区教师舞蹈团、合唱团567人。

一边排练一边复习功课

彩排阶段,是深圳各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学生们边排练边学习,不误期末考试,候场时时常可以看到同学们埋头复习的场景,她们利用在训练期间短暂的休息时间,温习复习资料和做课后作业。

“期末考试时,孩子们每天都是白天考试,晚上赶过来彩排,在不耽误课的情况下,将所有能抽出来的时间全部奉献给这次演出了。”深外舞蹈队指导老师姜梦表示,深外舞蹈团在此次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彩排中是进入时间最晚,排练时间最短的一个团队,但是,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导演组的赞赏。

各团队的老师们则白天坚守教学岗位,课后奔赴集中排练。来自坪山的李艺翔老师,就是其中一位,由于路程较远,每次赶赴市中心排练场地要2个小时,从中午1:30到晚上23:00结束排练后回到家已接近凌晨1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