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述史》口述者代表畅谈改革 弘扬敢闯敢试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9-01-07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口述史》口述者代表畅谈改革 弘扬敢闯敢试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刘梦婷 陈婕)1月4日,市政协召开《深圳口述史》口述者代表谈改革座谈会,邀请12位深圳市老领导和各行业代表畅谈改革,以此来进一步牢记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更好地推动深圳的改革开放创新。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副主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吕世光出席活动。

深圳市原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副书记方苞,原副市长唐杰,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深圳特区报》原社长、总编辑吴松营,深圳大学原校长章必功,以及深圳水务、交通、法律服务、志愿服务、物业管理、医保等领域改革的见证者、创造者出席座谈会,并深情回顾深圳改革的历程和经验,为深圳改革再出发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正是深圳特区不同时期的建设者们以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砥砺前行,铸就了深圳今日的辉煌。”戴北方说,国家和深圳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邀请《深圳口述史》口述者代表谈改革,借口述者的社会代表性重温改革开放历史、借口述者的“亲历、亲见、亲闻”传承改革开放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实际行动推动特区的改革再出发。”戴北方表示,要继续弘扬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牢记发展使命,坚持初心不改,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将改革进行到底。

吕世光充分肯定深圳市政协开展的《深圳口述史》编撰工作。他认为,《深圳口述史》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的独特优势,深圳市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肩负起了当代文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要充分研究发掘深圳口述史经验,推进文史资料工作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吕世光表示,希望深圳市政协再接再厉,不断推进人民政协文史工作进一步发展。

副市长吴以环说,《深圳口述史》是是城市的史诗,是改革见证,必将给后来者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秉承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把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举得更高。

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王璞、王大平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