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8年广东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深圳排第七

2019-01-03 08:33来源:广东省情调查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3日讯  近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绩效评估中心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地方服务型政府建设系列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该调研根据“公共服务”和“营商环境”双向维度,由“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公众评价调查”和“广东省营商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两个调查组成。今年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8156份,结果显示:2018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4.63分,较去年提高1.12分,创十年来最高水平。

公用事业及市场服务、公共教育、公共交通满意度位居十大类公共服务前三,供电服务满意度连续十年排名第一,环境保护、住房保障、就业保障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薄弱环节;公共服务满意度的区域差距有所扩大,满意度最高的珠三角地区与满意度最低的粤西地区差距为8.8分;广州市、惠州市、珠海市、肇庆市、中山市满意度位居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前五位,揭阳市、汕尾市、汕头市、清远市、潮州市满意度位居粤东西北地区前五位;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市天河区、惠州市惠城区、肇庆市端州区、深圳市光明区位居调查的122个县(市、区)前五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差距稍有扩大。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