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盘点城市管理这1年:“国家森林城市”到手 中心区灯光秀惊艳

2018-12-28 15:28来源:深圳新闻网


辉煌新时代灯光秀惊艳鹏城

按照"三轴、四核、五湾、六点"的总体布局,深圳市在2018年全面实施亮化提标工程。据介绍,深圳2018年完成了深南大道、滨河滨海、北环大道沿线楼宇、桥梁灯光景观提升,以及福田中心区、南山后海中心、罗湖中心区三个核心区夜景提升,全市共提升楼宇1000余栋、桥梁110余座,重点打造了深南大道、福田中心区和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的"一线两点"夜间景观。其中,福田中心区"辉煌新时代"43栋楼宇的联动灯光表演,仅国庆期间观赏人流就达115万人次,成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大亮点。

城市生态颜值进一步提升

2018年,深圳全面落实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颜值,提升市民群众绿色福利,初步营造了"花繁四季、彩绘鹏城"的花城景象。

据悉,2018年全市组织推进了248个绿化提升项目,建设了20条花卉景观大道、76个花漾街区、152个街心花园,全年新增种植各类观花乔灌木8万株。特别是打造了"两轴、两带、六片区"的城市花景,以热烈、优美、怡人的精品景观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年,深圳组织推进了60个各类公园的新建和改造提升,建成了大沙河生态廊道示范段、光明竹韵公园、龙华南园公园、罗田森林公园(一期)等一批精品公园,全市公园总数达960多个。全年新建及提升改造绿道29公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