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坐了5个车厢!深圳北站一列车打开门,102名男女被押解下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坐了5个车厢!深圳北站一列车打开门,102名男女被押解下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19时24分,G6031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深圳北站。车门打开后,从9号车厢到13号车厢,袁某勇、林某等102名犯罪嫌疑人被280多名民警押解下车。


▲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江西宜春落网。

[内幕]骗子公司里也有“窝里斗”

据了解,这个诈骗集团还以正规公司的名义在“××同城”等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职位要求十分低。记者在抓捕现场正好遇到了3个正在办理入职的年轻人,据其中一位罗姓小伙介绍,他并没有投该公司的简历,却接到了要他前来面试的电话,而面试官也只是在简单见了一面之后,就通知他12月17日上班。“我感觉他们公司办公的地方很‘高大上’,所以没想太多就来了,谁知道竟然是一家骗子公司。”小罗心有余悸地说。

虽然入职很容易,但袁某勇对公司的管理不可谓不“严格”,还经常用所谓的企业文化给员工“灌鸡汤”“打鸡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员工的电脑桌面都是“一夜暴富”“逆天改命”“好运连连”等背景图。对新入职的员工,诈骗集团会培训专门的话术,并且不断总结诈骗过程中的经验,推出新版话术,其诈骗话术几乎囊括了受害人所有可能提到的问题。

有意思的是,在诈骗集团干久了,有些员工也会偷偷对东家下手。就在警方收网前,江西宜春分部就有一个员工偷偷将公司收款的二维码和账号换成了自己的,将诈骗所得收入个人腰包。袁某勇等人闻讯大怒,不仅直接下令找人将其暴打一顿、杀鸡儆猴,还气势汹汹地赶往宜春“整肃风纪”,未料一头钻进了警方布好的“口袋”。

龙岗警方提醒有资金需求的市民,贷款应通过正规渠道,以各种名义先行收取手续费的行为,大多为诈骗行为。警方同时提醒广大求职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心误入骗子窝,入职后发现异常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