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碧水清流”!2019治水目标定了,这将是深圳一张新名片

2018-12-19 06:2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2018年全面补齐污水管网缺口

2018年是深圳治水提质“大会战、大建设”之年,特别是完成了剩余2353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全面补齐5938公里历史缺口。此外,今年还完成了七千多个小区及城中村的正本清源改造。通过对水质净化厂的提标拓能改造,深圳全市污水日处理能力已经达到了548.5万吨。

调动民间力量

守护深圳河流

想要照顾好河流,除了政府的投入之外,调动民间的力量同样重要。像是这个“护河治水U站”,在深圳的大沙河、茅洲河、坪山河等流域就建立了6个,由民间志愿者负责开展常态化的巡河护河,形成了巡查、水质监测、反馈、协调、宣导、督查的闭环服务机制。此外,全市还选出702位民间河长,辐射带动10万名“河小二”志愿者,建立了超过2000人的护水骑兵支援服务队,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流污染及黑臭水体的治理当中。

2019年目标: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2019年作为深圳水污染治理攻坚的决战年,目标是要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同时到2020年,茅洲河水质要达到地表水五类的标准。仅仅用两三年的时间就要补齐四十年来的欠账,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治水攻坚战,亟需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

记者:吴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