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入选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些必到打卡点你去过吗?

2018-12-17 06:1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12月15日在广州发布的

2018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

深圳市入选总榜单的

“2018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

此前,世界知名旅行杂志《孤独星球》

公布了2019年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

在十大最佳旅行城市榜单中

深圳仅次于丹麦的哥本哈根位列第二名

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上榜的城市


深圳究竟有什么样的神奇魅力

不仅能进入榜单

而且还名列前茅呢?



深圳同时入选

3个分榜单2个特色榜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依托新组建的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高校院所及文化旅游企业,对国内349个地级行政区首次使用大数据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形成中国首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榜单。

榜单前五名为上海市、北京市、苏州市、杭州市、深圳市。除了总榜单,还有3个分榜单、4个特色榜单同时发布。

3个分榜单分别为:2018中国最佳网络口碑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2018最具投资价值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2018最具产业优势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

3个分榜单深圳市全部入选,并在2018最具投资价值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居首位;同时,入选2个特色榜单。

《孤独星球》推荐游玩地

记者“打卡”网红书店

《孤独星球》则是全球最具知名度的旅行杂志指南出版商,出版的系列旅行指南素有“旅行圣经”之称。

(孤独星球—llonely planet)

这次孤独星球在官网中,推荐了深圳很多值得游玩的“打卡地”,比如海上艺术中心、大芬油画村、华侨城创意园等等,今天记者就来到了其中一家“网红店”。

喝着热咖啡,看着一本小众文学,在这样一个阴天的午后,非常惬意,提到华侨城文化创意园,这家旧天堂书店就被很多网友评为一定要来打卡的地点之一。这里被分为咖啡区和买书区,这里书虽然每本的数量不多,但是种类非常丰富,还包括一些国内外珍藏版的图书。



《孤独星球》编辑:

深圳充满未来感

除此之外,这家书店还和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的艺术家合作,他们把旧天堂书店当做出版、销售自己诗集、音乐集的唯一渠道。

据了解,深圳入选孤独星球榜单,和它的艺术革新也有关系,深圳虽然是一片钢筋混泥土的森林,但是遍布在城市中的艺术区,也展现它独特的魅力。孤独星球的编辑马特费力普斯认为,深圳是一个充满未来气息的城市。

(深圳艺术馆内景)

在官方评价中,旅行家们用:“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中国硅谷”、“设计之都”等表述来形容深圳。同时也提到了深圳的历史和引人瞩目的发展速度。

深圳入选榜单

市民表示很自豪

2019年的《孤独星球》榜单,不仅给外国游客提供了一份深圳的旅游指南,也给深圳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城市的崭新视角。很多市民、网友在看到官方评价后也表示非常自豪。



创新发展

成为城市“名片”

此外,旅行家们推荐,2019年来深圳看比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就把2019年巡回赛的场地选在了深圳。

马特菲利普斯还表示,在深圳,美味的粤菜餐厅、四处可见的酒吧和音乐演出、创意新颖的主题公园都是游客们来到深圳的理由。



记者:杨溟晗、苏雁辉编辑:练志广

美编:静审核:蓝妙琴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栏目所有,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