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景亿幼儿园门口部分道路被占致人车混行 儿童安全没人管吗?

2018-12-13 15:10来源:深圳新闻网


景亿幼儿园门前 网友“文锦北路”摄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3日讯(记者 施冰冰)近日,有网友反映罗湖区景亿幼儿园门口道路使用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原本只有两条车道的小区道路,因有一条车道长期停满机动车而导致上下学期间经常出现人车混行的情况,极大威胁了幼儿的生命安全。(网帖: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836117-1-1.html

据该网友反映,通往景亿幼儿园大门的道路只有上述提及的那两条车道,一条被用来停车,而另一条则满是排队从景亿山庄车库转弯出来的机动车。“都没有路可以走了”该网友在帖文中表示,小孩和来接送的家长只能从机动车之间穿过,太不安全了。随后,该网友还质疑:事关3-5岁幼儿生命安全,为什么没人管?

针对网帖的爆料内容,记者查询了百度全景地图,以景亿幼儿园作为第一视角,正对其大门的道路如该网友所言,一半以上被用来停车,而另一半则用来给行人和车辆共同通行。

现实路况如此“艰险”,难道真的没有人发现?就算发现不及时,平日疏于管理,那开建幼儿园之初,有关部门就没有对交通安全等条件进行评估吗?该网友发出一连串疑问后表示,“政府部门不能只管开幼儿园,要尽可能全面地为幼儿和家长考虑。”

记者查阅《深圳市幼儿园规划建设及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发现,其第二章第五条提到,新建和城市更新项目应当明确幼儿园的用地位置和建设标准。幼儿园布局、规模、类型和建设标准应与本市经济社会和人口发展需要及学前教育发展目标相适应。所以,这景亿幼儿园的用地位置与学前教育发展目标相适应了吗?如今,景亿幼儿园既已投入使用,讨论其选址已不能解市民燃眉之急,因而市民呼吁相关政府部门能重视此问题,对长期霸停车道的车辆进行清理,讨论规划人行道,着力保障儿童安全。



百度全景地图 截图

景亿幼儿园门前 网友“文锦北路”摄

[责任编辑:吴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