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老旧车辆报废补贴标准已出炉,申领补贴如何迈出第一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旧车辆报废补贴标准已出炉,申领补贴如何迈出第一步?

分享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发布了新一期的车辆报废补贴标准,对于广大准备更新指标买新车的小车车主,无疑是一大福利,那小伙伴们要怎样才能领取补贴?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3日讯(记者 施冰冰)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发布了新一期的车辆报废补贴标准,对于广大准备更新指标买新车的小车车主,无疑是一大福利,那小伙伴们要怎样才能领取补贴?“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日前整理发布了一则老旧车辆报废流程消息。

补贴流程

1.车主将老旧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并取得市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书》。

2.车主可通过深圳市人居环境网的老旧车淘汰补贴公众服务平台进行在线预约办理。

3.车主持所需材料到环保部门受理窗口申请补贴。

4.车主现场核对《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申请表》(此表由系统打印,不需提前填写)且签名确认。

如何迈出第一步进行老旧车辆报废呢?

报废流程

1

准备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带齐资料将车辆送往位于坪山区的同乐收车场地(深圳报废车回收公司)。

温馨提示:他人代办,需要《授权委托书》(需签名或盖章)。

2

交车后,领取回收凭条,等待报废公司办理完报废手续并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具体可到深圳市报废车回收有限公司(地址:南山区西丽龙珠大道龙珠四路龙井商业中心二楼,电话:0755-26795111,http://www.szjdc.net/ )咨询办理。

若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或因质量问题退车的、以及注销后需保留原机动车号牌的,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此外,被依法查封、扣押或属于被盗抢,以及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等这些状态下的车辆,无法办理报废。

车辆已报废,补贴到手,下一步该做什么呢?

当然是申请办理小汽车指标更新啦

登录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系统

http://xqctk.sztb.gov.cn/

申请到更新指标后,带齐资料就可以预约办理上牌。

所需资料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指标证明文件;

购车发票;

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

进口车需《货物进口证明单》。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