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二次事故太可怕!宝安一网约车被“削顶” 司机重伤身亡

2018-12-13 09:3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3日讯(记者 郑晓鹏)交通事故九死一生,二次事故十死无生!“二次事故”的危害真的那么大吗?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6日,在107国道由南往北行驶至宝安区燕罗街道塘下涌立交桥底路段,一辆货车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事故发生几分钟后,又一辆白色轿车与事故货车发生碰撞,白色轿车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起因

2018年12月6日1时20分许,姜某辉驾驶辽ML1***重型仓栅式货车,在107国道由南往北行驶至宝安区燕罗街道塘下涌立交桥底路段时,该车车身右前侧与同方向右侧由王某标驾驶的粤A2E***小型轿车车身左侧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二次事故发生,致一人死亡!

事故发生几分钟后,蒙某华驾驶粤B29***小型轿车在107国道南往北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该车车头左侧与辽ML1***重型仓栅式货车尾部右侧发生碰撞后,粤B29***小型轿车失控继续前行,车头与路中水泥隔离设施发生碰撞,造成粤B29***小型轿车部分损坏,蒙某华受伤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即刻前往现场进行处理,事故造成三辆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白色轿车车头被“削顶”。

经查,粤B29***号小型轿车驾驶员蒙某华,平时有注册为网约车平台司机,据平台数据显示,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正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客。

本是轻微的事故,却意外演变成可怕的二次事故。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何才能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这三个步骤,一定不能忘

1、打开双闪警示灯

2、设置三角警示牌

3、快速撤离事故现场

事发凌晨,正是人体睡眠时刻,打乱生物钟的驾驶人更应该谨记,夜长路远,切莫疲劳驾驶,发现自己驾驶状态不佳时,应该及时在安全的地方停靠,稍作休息再出发。

片刻的停留是为了保命!别像他一样酿成悲剧:《可怕!夜班的哥“梦游”驾驶数秒,砰的一瞬,十七岁少女命丧车前……》。


入冬之后,日短夜长,天黑得越来越快!夜间行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降速

夜间行车由亮处到暗处时,眼睛有一个适应过程,因此必须降低车速,在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更应降低车速并随时做好制动或停车的准备;驶经繁华街道时,由于霓虹灯以及其他灯光的照射对驾驶员的视线有影响,这时也须低速行驶;如遇下雨、下雪和下雾等恶劣的天气时须低速小心行驶。

二、控距

驾驶员在夜间行车时,一是视线不如白天的开阔,二是常遇危险、紧急情况。为此,驾驶员必须准备随时停车。在这种情况下,为避免危险,要注意适当增加跟车距离,以防止前后车相碰撞事故。

三、亮灯

夜间行车除准备常规的物品如备胎、千斤顶、扳手外,还应带上照明设备如应急灯以及紧急停车时的警告标牌,当遇故障紧急停车时,可以给自己的车辆辟出一块安全区域。

意外无法预料,但事故可以预防!安全驾驶,才能平安到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