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速冻”深圳

2018-12-12 17:5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杨浩翰 陈婕) 相信最近对于大多数深圳人来说,起床都是一件非常需要意志力的事情。深圳气象台于12月8日发布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一直在持续,12月12日,深圳的最低气温更是降到12℃。深圳人用衣服告诉你,这个城市的冬天真的来了。

12日全市的最高气温普遍不到15℃,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各位再坚持一天,预计明天气温略有回升,早晚仍然寒冷,后天(14号)气温就逐渐回升啦!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深圳市阴天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在10-11℃,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4-15℃之间;相对湿度在70%-90%;偏北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8级,其中小梅沙记录到全市最大10级阵风值。寒冷黄色预警和大风分区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市气象局预计,13日天气寒冷,深圳市以多云间阴天天气为主,可见阳光,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级,气温在11-17℃,北部及山地最低气温略低1℃,白天比12日温暖;14-1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可见阳光,气温逐日回升;寒冷黄色预警将持续到13日,14日起气温回升。

气象局提醒市民,13日早晚体感仍较寒冷,请注意添衣保暖,市民室内取暖时应注意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12月12-18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未来一周深圳市流感病人开始增多,流感活动增强,进入流感活跃期,请保持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及充足休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建议老人、儿童与慢性病患者注射流感疫苗。


2018年12月12日,福田新洲,气温降至13度,宝宝穿上了羽绒服外出。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