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修路修公园,年底修不停!好好的民生工程反遭市民质疑

2018-12-05 06:2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年底修修修 市民有意见

修路、修景观花带、改建停车场……等等的这些市政工程,内容不一样,但目的大抵一致:让这个城市更整洁、有序,让市民更方便、舒适。不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有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变了味道,从而被市民质疑。

深圳市政协委员李毅说,很多工程没有公示牌,责任主体也不明确,具体落实到施工方面,“磨洋工”现象普遍,导致工程进度停滞,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自然也引发市民不满。

意见征求、过程监督不能少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也表示,很多市政工程出发点很好,但没有征求市民意见,因此也往往戳不到市民的需求痛点。开工后,信息又不透明,导致勾画得好好的“民生工程”,不受市民青睐。

从另外一个层面讲,一个工程的上马,从报备到开工再到修建完成,整个过程中监督的作用不可忽视。有了监督,落实了具体责任人,也就能把事办到市民心坎里。

如何在不过度影响市民的情况下

又能把工程做到让市民满意

需要找到一个契合民意的平衡点

您身边是否有过度扰民的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