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2号在深开幕

2018-12-03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比赛吉祥物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婕 杨浩瀚)12月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正式开幕,这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42支队伍共888位选手将进行100场比赛,决出5个组别冠军。

开球仪式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等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精彩的中华传统武术表演和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和选手的阵阵掌声。

一位来自台湾嘉南药大的选手正在训练

记者了解到,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去年在深圳举行,在两岸取得了强烈的反响。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表示,深圳一直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高度重视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深圳将以这次总决赛和交流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平台、丰富交流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为两岸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注入新的动力。

深圳华侨中学队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国台办两岸体育交流重点项目,从预选赛、分站赛再到总决赛,横跨两岸多个城市,吸引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深圳作为此次比赛东道主,就有华侨城中学、龙珠学校、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4支队伍参赛。

深圳大学队

来自台湾的嘉南药大的选手在做赛前训练

据悉,总决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包括“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好棒”短视频大赛、校园交流、参观访问等。比赛期间,还将安排台湾学生一对一入住深圳家庭,让两岸学生在享受棒球运动快乐的同时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建立友谊。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