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6号线最新一波进展来啦!

2018-11-21 09:26来源:深圳地铁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交委”发布消息称,深圳地铁16号线取得新进展。目前,深圳地铁16号线正值全面铺开施工局面、抢抓工期的关键时刻,进入今年四季度后多个站点进展迅速,多项节点连续突破。

16号线将启用全自动运行系统

深圳地铁16号线联系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新区等地区,是东部组团内部的轨道线路。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地铁的建设不管在经济上还是民生方面对整体坪山区的发展意义重大。

建成后连接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区等地区,覆盖龙岗区区域同城化发展主轴,大大缓解交通压力,方便龙岗和坪山市民,实现龙岗中心城与坪山区之间的快速联系,同时带动坪山区的发展,是深圳市实施东部发展战略的地铁线路之一,也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另外,16号线将使用全自动运行系统,届时沿线乘客可以体验到地铁的黑科技了!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