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6号线最新一波进展来啦!

2018-11-21 09:26来源:深圳地铁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交委”发布消息称,深圳地铁16号线取得新进展。目前,深圳地铁16号线正值全面铺开施工局面、抢抓工期的关键时刻,进入今年四季度后多个站点进展迅速,多项节点连续突破。

16号线将启用全自动运行系统

深圳地铁16号线联系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新区等地区,是东部组团内部的轨道线路。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地铁的建设不管在经济上还是民生方面对整体坪山区的发展意义重大。

建成后连接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区等地区,覆盖龙岗区区域同城化发展主轴,大大缓解交通压力,方便龙岗和坪山市民,实现龙岗中心城与坪山区之间的快速联系,同时带动坪山区的发展,是深圳市实施东部发展战略的地铁线路之一,也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另外,16号线将使用全自动运行系统,届时沿线乘客可以体验到地铁的黑科技了!

截止至11月5日,深圳地铁16号线全线工程进展情况:围挡施工已100%开展,绿化迁移开展96%,交通疏解开展61%,管线迁改开展84%,已有8个工点主体工程已正式启动。


16号线全面铺开施工局面

10月20日

天健花园站

天健花园站龙平西路北侧顺利引导车流进入新的疏解道路,至此该站点交通疏解双侧完成,这是深圳地铁16号线第一个全部完成交通疏解工作的站点。

坪山围站

历经六个小时的挑灯夜战,完成了总面积约4400平方米的沥青铺设施工任务。在此过程中,项目部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有力推动工作进展。

10月21日

田心站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田心站前期工程获得进展。目前,该站点已进入绿化迁改阶段。

10月23日

16号线项目部会议室

深圳地铁16号线质量安全监督告知会召开,标志着中铁建深圳地铁16号线进入新的篇章,正式接受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的质量安全监督。

10月25日

同乐村站

同乐村站新建疏解路开始铺设沥青,预计11月中旬完工,届时同乐村站深汕路北侧道路将全部移至南侧,将有利推进该站点主体施工。

10月26日

龙城中路站

凌晨2点,龙城中路站第一幅地连墙灌注工作顺利完成,该站点主体施工步入正轨。该站点需完成的地连墙总数为125幅,最深达31米,最宽8米,最重钢筋笼重约30吨,计划2019年4月份全部完成。

10月27日

田头站

历尽连日奋战,田头站兰田路北侧于21时15分顺利引导车流进入新的疏解道路,标志着该站点交通导改工程步入正轨,实现主体围挡半边封闭施工区域。

横塘站

横塘站金田路南侧于22时15分开始交通疏解导改工程,于22时30分全部顺利完成。该站点位于人员密集区域,涉及拆迁量大且范围广,经各方共同努力,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完成交通导改围蔽工作。

龙岗汽车站

晚上23点,龙岗汽车站站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导改工作,为后续龙岗汽车站站大面积主体施工提供场地条件,大大减轻工程施工对周围交通疏解及环境的影响,同时方便市民出行。

坪山围站

在坪山围站第一期交通疏解导改建设中,完成交通疏解路面8500m2,人行道2365m2,平均宽度18.3m,最宽处是27.5m(6车道)。交通疏解路的顺利开通,为坪山围站主体开工奠定了基础。

10月29日

大运北站、龙城西站

大运北站、龙城西站绿化迁移施工全部完成,本次绿化迁移树木达3600余棵,涉及范围超10000㎡,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10月30日

回龙埔站

回龙埔站于10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开工条件验收,顺利通过验收后进行首幅地下连续墙施工,标志着回龙埔站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10月31日

龙城公园停车场

经多方沟通、共同努力,截至今日,深圳路桥项目部集装箱板房已搬迁完成,为龙城公园停车场出入线隧道口围护结构施工腾出了施工场地,加快了工程整体施工进度。

坪山片区站点

深圳市轨道办主任李福民、坪山区区长李勇一行到中铁建深圳地铁16号线现场调研坪山片区田心车辆段、坪山围站、文化中心站、六联村站和田心站征地拆迁,针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6号线擂响建设竞赛战鼓 延续三季度竞赛势头

深圳地铁16号线 四季度施工大干再出发

11月1日上午,中国铁建“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功深圳新动脉”青年突击队授旗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地铁16号线项目举行,擂响了为期60天的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的战鼓。

接下来

16号线全线所有轨道建设者

将勇于追求地铁梦

优质高效完成项目施工任务

全力以赴打造轨道交通精品工程!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