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多部门积极响应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多部门积极响应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多部门积极响应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准确筛选目标客户确保资助发放规范 深圳供电局将建网站方便企业查询资助实施情况

“今年我们电价已迎来‘三连降’。”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用电的吴主管高兴地说,“今后每年我们公司电费支出就能节约134万元。”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全面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降电价工作部署,在“获得电力”核心指标——降低用电成本方面想办法,积极配合、参与、依托深圳各项政策举措,打出降低用电成本“组合拳”,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广东省先后出台减费降价政策。为确保政策落地,深圳供电局积极行动,每轮降价来临时,基本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营销系统电价参数配置、电费计算、用户甄别等配套功能测试并部署上线。“我们内、外部同步开展电价调整多轮宣传,保障惠民利民政策传递到位。”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全面落实广东省发改委降低高可靠性供电费用标准、取消临时接电费相关政策,自去年12月起启动全市符合条件用户退费工作,到目前已完成退费3.93亿元,剩余费用正加紧退补到位。

最近,市经贸信息委、财政委联合印发《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惠及逾1.5万家企业。据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工商业用户的用电数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根据政府意见筛选出目标客户并完成资金测算,配合做好政策制定。为确保资助发放规范、可靠,决定先由经贸信息委申请财政资金后将资金拨付给深圳供电局,再由该局发放至企业的用电账户中,在收取企业电费时抵扣。按照《暂行办法》,电力中间层不得享受本次资助,因此如何无偏差执行政策成为实施难点。

破题关键在于准确传递政策信息和严格监管补贴行为。“我们协助政府编制了《暂行办法》答复口径及《暂行办法政策解读手册》,召开工商业用电降成本专题工作会,并安排各区供电局对全部15306家目标企业开展点对点通知。”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后续实施过程中,该局将全力配合政府抽查获资助企业,对恶意骗补企业实行资金追收,并接受用户通过95598热线对资助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目前,深圳供电局已完成今年1至9月电费资助资金申报工作,资金总额逾18亿元,覆盖5053家企业。为方便企业查询了解资助实施情况,该局还专门搭建查询网站,计划于12月上线。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通讯员 成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