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南大道车公庙段交通混乱无序?网友:天天被堵!

2018-11-13 16:3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施冰冰)“观察一个多月了,深南大道车公庙段的交通已是无序状态。”11日,网友“深圳大胡子”在论坛上发帖“控诉”深南大道车公庙段的交通现状。(网帖: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817862-1-1.html

据了解,车公庙片区写字楼和工厂较多,每日往返该地段的人流量也较大,因而早晚高峰时深南大道车公庙段的长期拥堵就成为了市民们准时到岗的“拦路虎”。

网友“深圳大胡子”供图

深南大道车公庙段交通窘境:堵车成家常便饭

“每天早上都堵在这里,然后眼巴巴看着自己‘被迟到’。”网友“深圳大胡子”在帖文的开头就吐槽了车公庙路段总是堵车的情况。他认为,大面积的车道被封闭导致私家车、公交车、行人争道通行,是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的主要原因。

网友“深圳大胡子”供图

据悉,2016年因深圳地铁11号线车公庙站施工,该路段部分道路就已实施限行,加之深南香蜜立交的长期改造施工,造就了目前深南大道车公庙段的交通现状。可如今,地铁11号线已通车2年之久,车公庙路段的交通窘境却迟迟未得到改善。这些被封闭的车道也未被开通行驶。对此,网友“深圳大胡子”质问“为什么还要把大量面积的车道封闭空置,对堵塞的交通熟视无睹?”

网友“深圳大胡子”供图

一边是拥堵不堪的狭小道路,一边是长年闲置的车道,网友在公交车上看着旁边空空如也的马路,手表走过该打卡的点,他又迟到了。

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 人车抢道 险象环生

“哪怕是从公交站下车,选择步行前往公司,也很艰难啊。”除了堵在车上,网友“深圳大胡子”认为选择步行,也很不靠谱。

自2017年连通深南大道两侧,可供行人通行的人行天桥被拆卸后,行人都只能从人行隧道过街。但奇怪的是,人行隧道的东出口处是一片被隔离、被荒废的“孤岛”,这让需要从此出口通行的市民很尴尬。即使避开这个出口,选择绕行,又容易在农园路口与右转车辆发生冲突。“真的很为难我们啊。”市民吴先生证实了步行通过该路段的“艰难”。

网友“深圳大胡子”供图

网友“深圳大胡子”供图

而在进入人行隧道前,又需要等红绿灯,且公交车站就设在这红绿灯前的斑马线上。“我不明白为何在交通这样混乱的地方,要设置公交车站,也不知为何‘为难’的都是市民。”网友“深圳大胡子”为这里每天通行的行人鸣不平,他希望能把招商银行公交站原来的港湾式站台恢复,方便市民乘车,也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的过街通道。

网友喊话有关部门:该治了

“车公庙段地面混乱的地面标线,凌乱无章的铁栏杆、破烂的路面、孤岛般的过街通道.....成了深南大道上的‘脓包’。而这‘脓包’是时候该被治疗了。”该网友在其帖文中喊话相关部门,希望他们能负起社会责任,解决好改造施工工程的遗留问题。

有不少网友也留言表示,希望能尽快恢复交通秩序,使道路畅通、车辆与行人各行其道的诉求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吴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