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逛香港?上网淘?90、95后已成为进口商品最大的消费群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逛香港?上网淘?90、95后已成为进口商品最大的消费群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进口商品走进越来越多的深圳家庭,成为人们生活的组成部分。为深入了解进口商品行业近年的特点和趋势,记者采访了跨境电商行业资深人士石女士。


消费者正在挑选喜欢的外国啤酒。

原标题:逛香港?上网淘?看深圳人如何“海淘”

深圳新闻网讯 近年来,进口商品走进越来越多的深圳家庭,成为人们生活的组成部分。11月6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京东-中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论坛上联合发布《2018中国进口指南手册》。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广东省进口品牌及商品购买量全国排名第一,进口商品销售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深圳排第五位。

从最初的“高级货”,到现在只需电商下单,不出国门就可轻松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护肤品、服装鞋帽。进口商品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丰富了市民生活。

进口商品丰富了市民消费选择

德勤中国、中国国际商会和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进口消费品市场报告显示,年轻消费者正成为主导消费力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购买进口商品。深谙互联网的90后和95后已经成为进口商品最大的消费群体,他们在2017年的进口商品消费总额中占45.2%。

和身边不少年轻消费者一样,市民黄可在选购商品前一般都会在网上查看“达人”推荐,在详细了解商品的相关信息后再选择购买。黄可表示,近年来她从网上购买得最多的进口商品包括化妆品、食品和日用品等。进口商品之所以吸引人,原因就在于“新鲜”——设计新颖、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从而有了更多的选择。

谈起第一次接触进口货,黄可想起十多年前第一次吃到日本巧克力,“真的太美味了。”那是妈妈的一位朋友到日本旅游时带回来的手信。与黄可不同,黄可的女儿从小的食物、日常用品大多是进口货,特别是奶粉和纸尿裤。黄可感叹,如今买进口货的便利程度是以往无法想象的。

“以前想买个进口货,首先想到的是找在国外读书的朋友帮忙,不方便,还要欠人情。”后来有了专业代购,如今黄可正摸索着尝试海淘。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跨境电商的出现,带来更多优质的进口产品,也让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变得越来越便捷。如今,黄可已经习惯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进口的牛排、海鲜和水果,已成为黄可家餐桌上常见的食品。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