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冷空气周末将造访深圳!最低温度将降至18℃

2018-10-25 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近几日炎热卷土重来

鹏城气温回升

本周末起,冷空气将造访深圳

最低温度将降至18℃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

22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

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

不过“玉兔”今日早晨5时距离深圳约3300公里

距离深圳还很远,后续走向请继续关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天下事


①习近平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加强统筹谋划改革创新,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②24日上午,习近平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③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

④李克强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作经济形势报告时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⑤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⑥国办印发通知再次全面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规定全面禁止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

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开始访问中国。外交部表示,双方要确认互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共识,开辟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⑧美国国务院宣布,废除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员的美国签证。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称,沙特政府处理卡舒吉遇害案的方式是“最糟糕的遮掩行为”。

⑨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11月在巴黎举行会晤。

⑩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外长马斯表示,《中导条约》关系到欧洲核心利益,德国将尽最大努力维持这一条约。


深圳事


①昨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任正非、许家印、马化腾、李东生、王传福、陈志列等深圳6位企业家上榜。

②深圳外贸进出口增长态势良好,增速保持在国内主要城市前列。以美元计价,今年1-8月,我市进出口2887.7亿美元,增长17.2%。其中,出口1529.4亿美元,增长3.6%;进口1358.2亿美元,增长37.5%。

③港珠澳大桥昨日正式通车。深圳企业云天励飞为港珠澳大桥定制了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使通关效率提高10倍以上。

④10月24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深圳市2018年第三季度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市、区消委会共接受消费者投诉31447宗,同比下降3.89%。

⑤据南山区住建局消息,从10月23日起,该局面向南山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启动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共推出冠铭花园、前海铂寓2个项目共1600套房源,规定一个家庭只能选定并承租一套公共租赁住房。

⑥支付宝24日发布《十年生活账本》显示,深圳和北京等城市一起,入选首批“十大不跑腿城市”,这十大城市超过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⑦市控烟志愿者监督大会的注册人员已达1万人,其中经培训合格持证人员有4000人。近两年来,全市开展近400场控烟宣传与督查活动,督查场所近万家,市民过去一个月内二手烟接触率下降到38.82%。

⑧10月30日,深圳航空将开通深圳-伦敦航线,届时只需13个小时就能到达伦敦。这是深圳航空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也是深圳首条直飞英国的洲际航线。

⑨据深圳地铁集团消息,万圣节临近,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10月31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将推迟1小时收车,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


科技&财经


①24日,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83.5万亿元。

②国家发改委24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7个,总投资6977亿元。

③暂别前一交易日的全面调整,24日A股走势分化。上证综指率先反弹并重返2600点上方,深市三大股指继续下行,不过跌幅都不足1%。

④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357,较前一交易日下行19个基点。

编辑:黄超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