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商场"鬼出没"?西方万圣节,孩子玩得尽兴,家长却很头疼

2018-10-22 08:0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洋节开心氛围浓厚

可以适当

也有市民朋友认为,对于节日的含义不用太在意,中国人主要还是过传统节日,西方节日可以作为补充的调味品,在西方万圣节这天,组织孩子在一起玩乐,对孩子社交的锻炼很有帮助。

商业推广加速文化传播

专家表示,西方万圣节为一些国人所认知,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这其中,商家出于经济利益目的的营销推广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节日对于商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万圣节搞怪又缤纷多彩的文化魅力,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对于消费的推动力极强。

文化传播有前提

合法合理应保障

文化的快速传播,也带来了乱象。去年万圣节前夜,在上海,有家长带着12个孩子,到一家便利店去要糖果,孩子们肆无忌惮地拿走货架上的糖果和巧克力,而最终这所有的费用都由便利店员工买单。对此专家表示,文化的推广应该建立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前提之下。

记者:杨语然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