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商场"鬼出没"?西方万圣节,孩子玩得尽兴,家长却很头疼

2018-10-22 08:0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在全球化的今天,世界各国的文化相融相通。本属西方的万圣节,如今在一些中国的城市也有人捧场,这也不足以为奇。

西方万圣节

迎接秋天赞美丰收

专家介绍,西方万圣节原本是纪念夏季终结,同时迎接秋天、赞美丰收的节日。西方多神教的民间习俗中,总是将丰收与鬼神等超自然力量结合起来,通过欢庆的活动,向神明和大自然表示敬意,同时用欢乐的仪式驱走幽灵、魔鬼等邪恶力量,祈祷来年是幸福而丰收的一年。

西方宗教节日

不必过于追捧

可爱的南瓜灯、诡异的面具,这是许多人对万圣节最直观的感受,而对于万圣节这一节日的起源,多数市民比较陌生。

有市民表示,西方节日中,诸如母亲节、父亲节、感恩节等,值得国际推广,但诸如万圣节、圣诞节等西方宗教节日,如果不明白或不认同节日的文化含义的话,也没必要过于追捧。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