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靠谱!这个中介竟然利用预约HPV疫苗做出这种事?!

2018-09-27 06:1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随着HPV疫苗的推广和普及

不少女性都在寻找各种注射疫苗的渠道

甚至不惜花上时间与金钱

专程到香港去接种

自从HPV疫苗引入国内后

也颇有些一针难求的状态

这种时候也是最容易

被不法分子乘虚的时候

近期深圳网警就侦破了一起

利用疫苗进行诈骗的案件

今年5月份,宝安的郭小姐接到前同事蒋某的推销电话,自称可以预约到香港注射HPV9价疫苗,而郭小姐刚好有这方面的需求,眼看办公室的好多女生都转钱找蒋某预约,自己不假思索也转了五千。

钱交得爽快

但想打上针还得等!

到时间联系中介

结果对方失联?

郭小姐说她的同事3、4月份交的钱,都要排到10、11月才能打上针。按中介的说法,因为前面有比早交钱的人都在排号,这个疫苗几个月才打一次,第一针承诺郭小姐是8月份打,第二针要12月份打,第三针到明年3月份打。


后来郭女士也收到了蒋谋发来的预约成功的短信,以为万无一失了,结果到了时间联系中介,结果对方却失联了!

事主被骗随即报警

宝安网警初定是诈骗


这会儿郭女士才发现事情不对劲

赶紧到西乡派出所报了案

宝安网警随即展开侦查

发现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并于9月6日在福田区的某写字楼

将嫌疑人蒋某抓获归案

香港疫苗涨价中介关门

业务员私吞客户钱财

经过调查,蒋某所在的公司,原来就是在微信上面开公众号,充当一个中介的机构,顾客往他们那里交钱,他们就安排顾客到香港的医疗机构去接种HPV九价的疫苗。

但今年6月份的时候,由于香港疫苗涨价,公司觉得利润下降无利可图,公司老板便把公司员工遣散,并将客户的费用退还给各个业务员。


深圳可预约九价疫苗

数量有限要及时预约

钟警官提醒,在找这些中介机构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合同条款,注意保留好相关的票据,以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而深圳从今年的9月7日开始,也可以预约注射9价HPV疫苗,其实大家有点耐心,及时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疫苗信息,据自己的时间和所在的区域及时预约,也是可以免去许多的冤枉钱和冤枉路的。

目前在深圳疾控的微信公众号上提供了一个免费的预约平台,16到26岁的女性都可以在上面进行预约接种,费用的话每剂是1323元,三剂合下来接近4000块钱。

记者:李丹潘翠娜编辑:银盈

美编:禹审核:璜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