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坐广深港高铁看清这12个问题!否则可能多交3000港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坐广深港高铁看清这12个问题!否则可能多交3000港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带孩子坐高铁去香港的家长关心:儿童票怎么买?国庆想到香港“买买买”的小仙女关心:最多能扛多重的宝贝回家?经常丢三落四的马虎乘客关心:忘带通行证、车票丢了能不能入关?想去香港旅行,这些问题都要搞明白!

●携带品

5.到香港购物可以带多少行李?

据悉,乘坐跨境高铁的旅客携带品重量和体积也有明确规定:成年人20千克(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轮椅不包括在20千克内);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对超过免费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按每千克20元核收运费,不足1千克按1千克计算。

6.乘坐跨境高铁,携带品超重咋办?

车上发现旅客携带的物品超重、超大时,须指定位置摆放,由列车长编制客运记录交旅客到站处理,对超过免费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按每千克20元核收运费。对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按该件全部重量核收运费。

如果旅客已将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带入车内时,由工作人员交由前方停车站处理。如前方停车站为香港西九龙站,按港铁公司适用的规定处理;如前方停车站为内地车站,按铁路总公司适用的规定处理。

7.乘坐跨境高铁能不能带动物?导盲犬能不能带?

按照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任何动物进站乘车(导盲犬除外)。旅客携带的导盲犬应系上牵引链,佩戴导盲鞍,接受安全检查。

旅客应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残疾人证、导盲犬工作证、动物健康免疫证明。旅客携带导盲犬须符合内地与香港进出口检疫规定和相关铁路规定,并保证其他旅客的安全和车内的清洁卫生;导盲犬的照料、喂养和所需饲料,均由携带人自理;导盲犬对铁路或第三者造成损害,由携带人负责赔偿。

8.坐高铁到香港,能不能携带自行车、轮椅和平衡车?

旅客携带自行车、平衡车的,须用纸箱等硬质包装物妥善包装完整。除轮椅外,旅客携带的轮式交通工具不得在车站、列车内使用。旅客在站台和车上使用轮椅时,应采取人力助力形式,不得使用自动力。未使用纸箱等硬质包装物妥善包装完整的自行车、带有自动力的轮式代步工具(电动轮椅除外)、平衡车禁止带入车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