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坐广深港高铁看清这12个问题!否则可能多交3000港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坐广深港高铁看清这12个问题!否则可能多交3000港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带孩子坐高铁去香港的家长关心:儿童票怎么买?国庆想到香港“买买买”的小仙女关心:最多能扛多重的宝贝回家?经常丢三落四的马虎乘客关心:忘带通行证、车票丢了能不能入关?想去香港旅行,这些问题都要搞明白!

原标题:乘坐广深港高铁这12个问题要看清否则可能多交3000港币

深圳新闻网讯 带孩子坐高铁去香港的家长关心:儿童票怎么买?国庆想到香港“买买买”的小仙女关心:最多能扛多重的宝贝回家?经常丢三落四的马虎乘客关心:忘带通行证、车票丢了能不能入关?想去香港旅行,这些问题都要搞明白!

关键词

●购票

1.哪里可以买到香港-内地跨境高铁票?

目前,内地铁路运输企业提供的售票方式包括: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含在香港设置的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

港铁公司提供的售票方式包括: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

旅客利用网站、电话及港铁公司代售点订购票后,应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

2.购买内地-香港跨境高铁票,可以使用哪些证件?

可以购票的证件包括: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前往港澳通行证和上述证件发证机构发放的临时身份证明。

●乘车

3.没买到票,能不能先上车再补票到香港?

啥叫越站?比如你本来要去北京,没买到北京的车票,买到石家庄,上车后再补票到北京,这就叫越站补票。在内地乘坐高铁,可以越站补票。可是,乘坐跨境高铁到香港,可不行!

《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规定,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进行罚款且送返内地。

对于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旅客,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核收手续费,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上述情形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

如果遇旅客违规乘车且拒绝支付按本规则可征收款项时,列车工作人员应编制客运记录并将旅客交前方停车站处理。如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该款项时,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4.误乘到港高铁,咋办?

如果乘客误乘开往香港的高铁,怎么办?旅客应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应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

免费送回区段,旅客只可乘坐二等座车厢,不得中途下车。如中途下车,对往返乘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列车等级席别核收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

需要提醒的是,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