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3层以上却没有电梯,老人、孩子、孕妇等特殊人群上下楼不方便,这是许多深圳老旧住宅楼居民面临的难题。
从十几年前开始,深圳就有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开始为加装电梯四处奔走。
据了解,北京市大兴区、东城区、朝阳区的老楼加装电梯工程中,都已试点推出了“公交式”电梯。“公交式”电梯采取“自愿申请、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模式,既兼顾各方利益,也公平合理,而且收费较低,居民也都用得起,确实是一个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题的好办法。北京的做法,或许真的值得深圳借鉴一下。
不知你住的小区现在加装电梯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