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周六播│公租房被租给17位精神残疾人?隔壁业主有点慌

2018-07-21 07:55来源:深圳新闻网

上周日,近一个月的世界杯结束了,不知小伙伴们看过瘾没?

不过,除了大赛的精彩,

深圳的交警蜀黍也收获了一大波酒驾醉猫,500多人因此被拘留。

虽然说啤酒是世界杯的标配,但是切记喝酒不开车哦,也不要去河边溜达。

这不,深圳一男子雨夜饮酒,从上游某处坠河然后飘到桥墩下被困,幸好被附近群众发现并报警,最终得救。吃一堑长一智,此番经历也让他后怕:“以后再也不敢喝酒了”。

小编也在此提醒大家,喝酒不要贪杯,也不要让醉酒的朋友独自回家,安全最重要。

世界杯结束后谁最火?当然是华帝啊。

先用“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抢了一波热度,结果退全款却变成了“退平台购物卡”,敢说不敢做,愚弄消费者吗?

 

   

 

这下连中消协都看不下去了,喊话“华帝退全款”:切实履行承诺!

最近,深圳的间歇性阵雨让小编印象深刻,真的是很狂暴的阵雨啊!

晚上没事想出去随便走走,分分钟被雨淋个透心凉!

不过,在阳光明媚的周六,

又可以去浪里个浪咯!

但是,躲过了雨还得小心别被野狗袭击哦。

因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

  

好在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未使用该厂疫苗。所以,在深圳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啦,就算被野猫野狗突袭,咱的疫苗都是靠谱哒,不过说实话,打狂犬疫苗真的是酸爽妙不可言……小编惹不起,还是家里蹲吧。

家住3层以上却没有电梯,老人、孩子、孕妇等特殊人群上下楼不方便,这是许多深圳老旧住宅楼居民面临的难题。

从十几年前开始,深圳就有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开始为加装电梯四处奔走。

 

据了解,北京市大兴区、东城区、朝阳区的老楼加装电梯工程中,都已试点推出了“公交式”电梯。“公交式”电梯采取“自愿申请、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模式,既兼顾各方利益,也公平合理,而且收费较低,居民也都用得起,确实是一个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题的好办法。北京的做法,或许真的值得深圳借鉴一下。

不知你住的小区现在加装电梯了没?

作为一个环保主义者,小编可是共享单车的铁粉。

这不,摩拜单车宣布升级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实现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嗯,除了上下班用共享单车,小编是不是有必要继续加强这种环保节约的精神呢?

比如出门的时候,背个袋子,把沿街的水瓶捡一捡!

“小伙儿,你的水还喝不,瓶给我呗!”既环保还能发家致富……

另外小编还要提醒那些有车的童鞋们,最近,据“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了降低大家办事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深圳交警推出55项“放管服”措施,以后再也不用准备各种纸质材料,来回跑了!

看到这里,小编暗搓搓地想,卖瓶子发家致富后要不要买辆车呢,可以去更远的地方捡瓶子哦。

做个中国好司机的同时,一定还要做个深圳好市民才是!

17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先生实名举报该院多科室集体收取药品、耗材回扣。同时他称,自去年开始收集资料,现在手里掌握了很多证据。

另外,一位匿名的急诊科医生称,每月拿耗材和药品回扣,多则上万元,少则几千元。

为了不生病,小编还是去锻炼身体吧,还有什么比游泳更舒爽的项目吗?

 

不过去之前还得先来看下今年深圳游泳场所第二批水质抽检结果。第二批共抽检游泳场所354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抽检的354家游泳场所中,合格341家,合格率为96.33%,不合格13家,不合格率为3.67%

哇偶,小编不知道会不会看见在水池里拉黄线的朋友。

深圳真的是个大城市,马上要拥有一座七星级酒店了。

华侨城集团与大鹏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斥巨资把大鹏半岛打造成世界级别旅游目的地。

看着深圳越来越高大上,我还是先不买车了,多存些瓶子留着买房吧!

对于暂时买不起房的朋友,是不是特别羡慕能租到公租房的市民。

不过,来自宝安区华联城市全景的部分业主爆料称,小区内有一栋楼房与其它楼房用围墙隔开,是政府的公租房项目,但公租房却被租给17位精神残疾人?业主们对大量精神类残疾人集中入住此处的安排,表示担忧和不解。

 

对此宝安区住建局对终审合格家庭名单进行公示,根据公示,符合条件的共有41户家庭,其中4户为优抚家庭,37户为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家庭中,有17户为精神类残疾人家庭。其中15位是未成年精神类残疾人,有不少属于自闭症孩子,对他人的侵略性并不强。

对于这件事。我们来看下网友是怎么说的:

精神残疾又不表示就是暴力精神病,如果有暴力行为的精神病患者,一般都会入康宁治疗的,他的家人比你更担心,怕伤害到别人他们赔不起,所以不要太过紧张,去歧视这些本身就不幸的人和家庭了。

——家在深圳@雾茗

交了7万5了不起呀,残疾家庭入住公租房是政府的安心福利,又不你去家住。

——家在深圳@俺是专家

不管是不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当你有孩子后,哪怕是千万分之一你都不会愿意!

——家在深圳@小圆大元

花园和车库是相通的,况且周围学校和小区也多,怎么会说不影响;2、竟然说因为是孩子,侵略性不大,大人就侵略性大罗?孩子是会长大的。

——家在深圳@何艳

应该分散到各个公租房小区的,这次太集中了,那么多精神病患者,怕怕!

——家在深圳@hzxq

我住的小区就有自闭症的小孩,十岁的样子,看起来和其他小孩不一样,几次去买次都坐的一辆班车,这样的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这里不要那里不要的,他们的生存权怎么保障?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家有这样的孩子,自己是不是就把他关在家里,不让他接触社会呢?人不能总考虑自己的利益,而漠视别人最基本的人权。

——家在深圳@chqszu

因为人家住的公租房,所以歧视有精神疾病的人?以后政府部门也不要公布出来人家是精神病人,就优抚对象好了。

——家在深圳@Sweet棉花糖

政府应该有界定的吧,没有攻击性,不会伤害周围人群,不会对他人造成困扰,才会安排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家在深圳@最爱我的儿子

最近让网友关注的还有这样一件事,南山警方接报一市民在派发传单时与疑似城管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大哥,执法的时候别激动!要不要找本书来读一下!

作为一个有理想、能搬砖、爱捡瓶子的有为青年,

经常去看看书还是可以的!

不过,

这年头,书店里都没有工作人员了吗?

7月18日,深圳书城龙岗城“阿布e无人值守书店”正式开门迎客。

市民从入店、选书、购书到结账,全程“自理”。

啊咧?书店都这么高级,感觉搬砖挣的钱不太够买这里的书!

小编最后决定,还是安心去默默攒钱这个方式比较适合自己。不过,挣钱一定要踏踏实实才对!

最近宝安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个以"中国互联网电商协会"名义进行的征婚交友诈骗案件,涉案人员上百,事主遍布全国多个城市。

而终极boss陈某通拿到上述的不义之财后,则大肆购入豪车、别墅及奢侈品。

本以为通过网络交友诈骗来的钱财,会投资到"电子商务"领域,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没想到老板是个洗脑高手,给团伙成员编造了一个"骗中骗"陷阱。

生活中每天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忧伤或快乐。

新闻每天都会有新的亮点,请各位朋友多多关注深圳新闻网,

从这里爱上深圳!

本周周六播就先到这里了,下周再见!

 

策划:肖刚

执行策划:施冰冰

图文:刘晓宇

编辑:陈苏雅

校审:林毓瑾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