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4平米房子就算豪宅?“三价合一”后,深圳不少房子被“豪”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54平米房子就算豪宅?“三价合一”后,深圳不少房子被“豪”了!

分享

坂田54平米、福田72平米的二手房,你觉得算是豪宅吗?依据目前深圳政策:是!

坪山57平米以上住宅就是“豪宅”

想要不被“豪宅”,享受深圳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当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本数)平米以下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含本数)平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

   

制表:何畅

据市规土委公布的信息,深圳目前使用的还是2015年执行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见上图)。深圳各区二手房超过以上标准的,就属非普通住宅,须按“豪宅”标准缴税。

在此标准下,想要不被“豪宅”,在深买房须严格控制面积,各区分别不能超:罗湖76平米,福田72平米,南山68平米,盐田76平米,宝安64平米,龙华64平米,龙岗70平米,光明63平米,坪山57平米,大鹏74平米(见上图)。

网友声音

@yedecps:政府出台新政策,还需与时俱进。现在在深圳,随便一套房子,都超280万!

@疯狂嘟嘟:凡是深圳买房的都属于豪宅啊。

 

你怎么看?欢迎参加调查:你觉得目前深圳“豪宅”标准急需更新吗?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