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4平米房子就算豪宅?“三价合一”后,深圳不少房子被“豪”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54平米房子就算豪宅?“三价合一”后,深圳不少房子被“豪”了!

分享

坂田54平米、福田72平米的二手房,你觉得算是豪宅吗?依据目前深圳政策:是!

 

网友“summer0755”在深圳论坛发帖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何畅)坂田280万元、福田470万元的二手房,你觉得算是豪宅吗?依据目前政策:是!据链家网数据,坂田4月二手房参考均价51695元/平米,280多万元可买到约54平米房子;福田4月二手房参考均价65058元/平米,470多万元可买到约72平米房子。

网友“summer0755”在深圳论坛发帖《在坂田买个280万的房子属于豪宅?》,对此提质疑。

被“豪宅”,税费须多缴十几万元

3月28日,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正式在深落地。该政策使得二手房过户登记价回归真实价格,增加交易环节税费,有力打击了投资投机客,实现了“住房不炒”目的。

但是,从2015年10月开始执行的深圳豪宅界定标准至今并未及时跟随市场变化而调整,这样一来,不少深圳普通住房就被“豪宅”化。而对于购房者,买的房子是不是“豪宅”,在产权交易中缴纳的契税,可能相差数万元。

以坂田总价300万元房子为例,首套满两年,房管部门的指导价一般是市场价的7成,即210万元,“三价合一”前签所谓“阴阳合同”过户价为210万元,需缴契税约2.1万元(210*1%)+个税约2.1万元(210*1%),共约4.2万元。

“三价合一”政策出台后,300万元的房子别定义为“豪宅”,需缴纳契税约3万元(300万元*1%)+个税约4.5万元(300万元*1.5%)+增值税约7.1万元(300万元的房子满两年的过户价-原登记价基本不低于150万元,以150万元为例,(300-150)/1.05*5%=7.1),共约14.6万元。前后缴纳的契税相差高达10.4万元!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