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口红热门色 它突围而出
2020-09-24 11:26
来源: 广州日报

秋冬口红热门色 它突围而出

人工智能朗读:

口红热门色不稀奇,每一次换季都会有一个,但被热到彩妆界以“元年”来称呼的,只有它。不止如此,在今年的疫情大背景之下,口红热度大不如前,它的大爆就更加让人充满好奇了。知道它是什么颜色了吗?就是今年秋冬口红的颜色大势:橘棕。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除署名外)

能驾驭橘棕色的都是调色高手

首先要来解读一下橘棕色。实际上,在过去几季的口红热门色之中,不乏相似色系,例如:南瓜色、枫叶色、焦糖色、吃土色等。然而橘棕色的微妙之处在于,它不属于却包含了以上任何一种颜色桔色原本就是红色与黄色调和而出的颜色,再加上棕色这个调和了红、黄、黑三种颜色,变化无穷的色彩,使得“橘棕色”本身就充满了不确定的神秘色彩。

与橘棕色最为接近的颜色应该说是焦糖色,但不同地方在于,焦糖色由棕主导,通过红色与黄色的调和发生变化,这也决定了焦糖色大多数情况下对于黄皮肤的亚洲人并不友好,小麦色的皮肤驾驭起来却充满了时髦腔调;而橘棕色强调了橘色系的主导地位,使得它在亚洲人最重视的“显白”问题上表现优秀,同时由于棕色的加入,给人感觉跳跃而青春的橘色增加了沉稳、包容的气息,更重要的是,赋予了秋冬的氛围感。

橘色口红堪称亚洲人的“本命口红”,显白功力一流——这一点几乎众所周知。然而,千万不要因为橘色就认为橘棕色也是一个可以随便买随便涂的颜色,别忘了,这个口红还含有令大多数肤白貌美的美妆博主们失去勇气的棕调。没错,就是那个蕾哈娜涂了气场两米八,而我们怎么涂都好像真的“吃土”了的棕调。因此,在颜色的选择上,原则很简单,橘调越突出的,越适合一般意义上的白皮肤或者偏黄的自然肤色,而皮肤越偏向健康小麦色的则可以选择棕调更为突出的。一句话:由于橘棕色的变化微妙,请靠柜试色。

而除了颜色之外,还有一个质地问题更不容忽视。秋冬口红的流行质地,常常是亚光感。亚光口红的优点是显色度高,而且更具备高级的质感;而与此同时,显色度高使得口红中的棕调更加突出难以驾驭,而且亚光质地也容易暴露唇部问题。因此,除非你是彩妆高手,否则还是选择水润质地的橘棕色调更稳妥些。

妆容解析:

被称为“彩妆种草机”的森绘梨佳在它的个人社交媒体上PO出的图片中,就多次使用了橘棕色系的口红。

对话彩妆师

如何更好地驾驭橘棕色口红?一起来听听高级化妆师、KAKA形象设计工作室创办人Kaka的见解。

Q: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橘棕色口红给人带来的气质,会是什么?

A:橘棕色,主要给人以很复古的印象,并带有一点油画感。所以当我们试图打造一个复古妆容的时候,会首先选择带有橘棕调的色号。

Q:橘棕色今年特别火,但其实口红颜色的细微差别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妆效,我们亚洲女孩在挑选这个色系的口红时应该怎样选择?

A:如果皮肤比较白的话,当然可以尝试各种棕调的色号,甚至是偏土色的色调都会很好看,很有气质。但如果肤色偏黄、偏黑,那我建议选的棕色要多带一点红调,不要选择饱和度跟自己肤色差不多的色号,二者拉不开距离的话,就显得人气色不好,并且让妆容显得比较“脏”。

Q:对于这一色系的口红,以日常通勤而言,在眼妆的搭配上要注意什么?

A:在日常妆容中,因为这个色系的口红颜色偏重一点,所以我们的眼妆应该尽量淡一些。当然,如果你要打造技巧性更高的“氛围感”妆容的话,那么眼影和腮红就可以考虑米色、橘色,或者采用带一点蜜桃色系的腮红进行搭配组合也是可以的。但总的来说,如果要显得更日常百搭的话,还是选择让眼妆淡一点吧。除此之外,日常尝试橘棕色唇膏也可以,薄涂会相对自然一点,厚涂复古感会更强烈一些。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