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马天奴时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穗平:在服装时尚潮流中做一棵“常青树”

2019-11-20 10:40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0日讯 没有单调的非黑即灰,没有正统的古板剪裁,大胆而不失优雅的服饰,让记者在马天奴总部的时尚生活体验店里流连忘返。如果说马天奴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神“雅典娜”,马天奴时尚(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穗平和他的妻子黄一纯则是“宙斯”和“墨提斯”,打造出其高贵典雅的品牌形象。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从一个短缺供应时代过渡到一个过度供应时代。我觉得时代背景很重要,当时的中国是百业待兴,处处都有市场处处都有机会。”1982年,身为排球运动员的吴穗平和同为女篮运动员的妻子黄一纯从广州来到深圳,成了当时最早一批万众创业的一员。

上世纪90年代,深圳这座创新、年轻的城市已开始有了“时尚之都”的雏形,黄一纯对时装化的职业装进行大胆构思,她的独特眼光也完美契合了众多拥有爱美之心女士的灵魂,手中批发出的服饰也一抢而光。很快,吴穗平和黄一纯意识到中国的市场极大,每个人对时尚追求也是如此渴望。他们便确定了走品牌发展的道路,并成立了马天奴服装的专卖连锁经营公司。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吴穗平和黄一纯慢慢有了一些原始累积。1994年,吴穗平引入意大利著名品牌“马天奴”服装系列产品,在中国深圳正式注册,成立马天奴时尚(深圳)有限公司,开始奢华品牌的中国之旅。有了品牌雏形后,吴穗平渐渐让马天奴转向自主创新的服饰设计方向,并邀请台湾、意大利等多地的资深设计师共同为马天奴提供每季的最新设计。在他的精心布局下,这个时尚王国也渐渐成长起来。

目前,马天奴企业公司旗下拥有三个品牌,分别是MYTENO、LADANUM、KODICE。公司同时拥有两条生产线,分别为皮草和时装生产线,面料都是从欧洲进口及自行研发生产的优质面料,每年服饰共实现年产量近百万件。此外,马天奴已经在全国各地各大商场开设了近300家门店。

“针对特定消费人群为他们创造最适合他们的服饰。”在这个服饰品牌层出不穷,以及各大网络平台创新销售模式的冲击下,记者为马天奴品牌的正品销售没有上线经营而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吴穗平表示,马天奴一直面向的消费群体都是中高端女性,也是定位为“大淑女”的人士。同时,近几年在吴穗平女儿KIKI的主导下,也打造了较为时尚的KODICE品牌。除此之外,吴穗平表示,他不会因为市场的动荡而随波逐流,改变自己最初的品牌定位和服饰设计方向。

“服装行业就像是一个百花齐放的百花园,每个服装品牌就像是里面的每一朵花,你可以是一朵小菊花,也可以是一朵牡丹花,我们各自精彩,各自灿烂。”吴穗平用这样一句话来解释如今马天奴在市场的方向。(记者潘文婷)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