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中英时尚理念激情碰撞 李小甘会见国际时尚大师法比奥·皮拉斯

2019-03-26 12: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6日讯 从过去的“三来一补”到现今的“智造创造”,深圳时尚产业主动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和需求升级趋势,以品牌取代加工,以设计占领市场,以品质赢取口碑,完成了产业升级。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加强产业联动融合,整合湾区时尚资源,赋能湾区时尚创新实力成为深圳市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3月25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会见了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校时装硕士课程主任Fabio Piras(法比奥·皮拉斯)以及深圳市玮言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红一行。法比奥·皮拉斯等人的参访,既是深圳及伦敦时尚产业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是中英两国间时尚文化及理念的一次激情碰撞。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

在交谈中,李小甘指出“近年来,深圳市政府对于设计行业进行了重点规划,加大了对时尚产业的扶持力度。着重打造大浪时尚小镇、深圳设计周、深圳时装周等重点项目,培养一批时尚品牌,构建时尚产业集群,让深圳成为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的桥头堡,既吸收借鉴国外优秀的时尚设计理念及元素,同时向国际输出中国的设计文化。”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校时装硕士课程主任法比奥•皮拉斯

据了解,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中央圣马丁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作为盛产时装设计名师的名校而闻名国际时装界,它的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被Dior、Gucci等诸多国际时装品牌聘用,每年伦敦时装周上的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都成为诸多国际时装品牌和国际时装传媒关注和挖掘设计新秀的焦点。

Fabio Piras(法比奥•皮拉斯)作为中央圣马丁学校时装硕士课程主任,在服装设计界享有盛名。在会上,他对深圳市时尚设计行业所呈现出的繁荣姿态表示肯定,对深圳目前的创新理念表示赞赏,并希望以此参访活动为契机,搭建起双方沟通的桥梁,助力深圳与伦敦时尚品牌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促进世界时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最后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也向Fabio Piras(法比奥•皮拉斯)发出邀请,希望法比奥•皮拉斯能够多来深圳指导和点评深圳的时尚及设计产业发展,同时也能为深圳市的时尚产业及设计教育提供更具国际化的眼光及建议。

就深圳时尚产业近些年的发展趋势,记者在会后采访了深圳市玮言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红。马忠红告诉记者,“目前,玮言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发掘具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品牌,同时也在政府相关政策的支持下积极与国际化接轨,与中央圣马丁学院展开密切合作,为来自全世界的未来设计之星提供奖学金。未来公司计划做一个个性化的时尚平台,鼓励、帮助年轻设计师彰显自身价值,输出中国的时尚设计理念。”

此次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和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校时装硕士课程主任法比奥•皮拉斯的交流,是深圳时尚产业以国际人才为支点,以创意全球为视野,以时尚品牌为依托,塑造全新的时尚产业全球竞争力的一个缩影;另一方面,也是像法比奥•皮拉斯这样一大批来自英国等国家的外籍顶尖设计师,助力深圳服装品牌走向世界,陪伴深圳时尚产业共同成长的范例。(方志颖 田志强)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