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古驰2019秋冬系列 多重面具 可见与不可见之界

2019-02-22 10:4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2日讯 请容我提醒你,“人( person )”这个字在词源学上,与欧洲语言的拉丁语系“ persona”几乎没有变化。“ Persona”这个字原本是指演员的面具,覆盖了他个体的“个人”面孔,并向观众表明角色,以及演员在剧中的角色。汉娜·阿伦特( Hanna h Arendt )提醒我们,当我们选择要透过什么面具呈现在世界舞台上时,我们正是“个人”。在这个共同的外在场景中,我们定义了我们的主观性以及道德和政治定位。而当我们在公开场合展现自己时,我们也以多重身份向对方揭示自己。因此,可见空间构成了和而不同并存的可能性条件。

某种形上学的偏见一直将面具视为一种掩饰工具,某种用来伪造现实,让我们陷于无可救药的虚假之物。但是,如果真实性意味着我们坚持自我想法的可能性,那么面具就是让我们可以展现想成为的样子,并且扮演我们所期待的角色。事实上,面具让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表现自己,扮演我们认为最好的角色。这种可能性让我们能够借由强大的过滤器,自由地选择我们想展示的模样,并且不断地筛选我们想要分享与隐藏关于自己的内容。

在反映外显本质时,阿伦特强调了其同时展示和隐藏的双重功能。外显之事,事实上,从未完全显现全貌:某些部分的揭示总会终于某些保密。而面具总是在不同的拉锯中保持着张力:展现和隐藏,表明和保护,虚荣和谦虚。面具是一种形式。而且无论作为哪种形式,它都能够修复,覆盖,且同时揭露。事实上,它是一体两面,凹面与凸面。将一个放在另一个之上。它们的结合能够连结内与外,一个出现另一个消失,一个可见另一个不可见。在面具里,深度与表面交迭。配戴者戴上什么就褪去什么。

面具的神奇模棱性给予了我们一个机会,一个重启我们存在的创造性根源的机会。作为“在平等众人当中鲜明而独特的存在”(H.阿伦特)。如果外表代表我们作为人如何思考在关系中展现自我的生理状态,那么我们便可以透过面具作为手段,赋公民权给予我们多样衍化的存在。

多重身份的当代表达





     明星精彩穿着


Jared Leto穿着Gucci 2019春夏系列Look 60花卉印花长款真丝衬衫,灰色慢跑裤,搭配Screener系列蓝白皮革运动鞋,粉色花卉印花连帽围巾及黑色方形框架太阳眼镜。


倪妮穿着Gucci 2019春夏系列Look 2白色丝绸长裙,饰马衔扣低跟皮鞋,佩戴方形金属镜框平光镜,手拿Gucci Zumi系列小号白色皮革手提包。


Saoirse Ronan穿着Gucci 2019早秋系列Look 17深蓝色外套,饰金色纽扣铁锈色背心,灰色真丝衬衫,橙色阔腿裤,搭配黑色皮革浅口鞋及GG Running系列耳环及戒指,手拿Gucci Zumi系列绿色皮革手提包。


金雪炫穿着Gucci 2019春夏系列Look 61棕色绒面革夹克,马衔扣印花真丝衬衫及半裙,搭配银色皮革浅口鞋,手拿Gucci Zumi系列小号红色皮革手提包。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