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纯茶国饮新风尚——看tea’stone怎样将中国茶玩出新腔调

2019-10-30 08:5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如何让年轻人重新爱上中国纯茶,中国茶怎样变得时尚又独具现代美感,茶与生活方式能产生怎样的美学关联。这些命题,是深圳新兴茶饮品牌tea’stone始终思考并不断探索实践的方向。经过一年多的发展,tea’stone在品牌端与消费端皆交出了不少令人欣喜的答卷。

创新的饮茶方式

tea’stone提出的“一人一席”的喝茶方式,是其在深圳年轻人当中被热烈追捧的一大原因。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普遍追求独立性与自我的参与性,tea’stone创新地将独享式的喝茶场景交给客人,茶客直接面对自己的茶席,一对一地跟自己喜爱之茶交流,这种根据现代生活重构的饮茶仪轨,拉近了现代人与中国茶之间的距离,这是很少有传统茶店做到的事情。

守正创新专业与品质俱佳的茶体验

“一个喝好茶的店”,这句话被tea’stone写在正门的LOGO旁边,可见“茶”在他们心中是居于C位的。店内有108种茶,涵盖了中国茶的六大茶类。tea’stone团队亲赴各大茶山,深入研究过当地风土、工艺和品类,店内所有茶皆为严苛臻选。

对于泡茶之法,tea’stone也有着极致追求。从汉唐古法到现代科技,在一张长长的木质吧台上一一呈现,汲取了传统泡茶的精粹,又融合现代的萃茶技艺,茶师用专业的手法冲泡,旨在呈现每种茶的最佳状态。

除了喝茶,买茶也是来tea’stone的惊喜体验之一。所有茶皆50g便可起售,哪怕是比较贵的饼茶也可以撬开少量购入,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喝到心爱的茶叶,包装的形式也颇具美感和文创精神。

茶的美,终归是生活方式的美

“一个温暖的会客厅”是tea’stone对所构建的茶空间的定义,也是他们对其所提倡的茶美学生活的表达之一。tea’stone团队有着深厚的空间美学造诣,在传统的基础上做减法,沉浸式的开放空间,选取东方美学的核心因素,以传统梁柱,斗拱和椽檩,勾勒出当代简约的茶空间,呈现出精制温暖的格调,家私、橱窗、花艺凡见种种,皆散发着和谐雅致的美感。简洁,现代,精致,温暖,再结合“一人一席”的饮茶方式,让喝茶这件事完整灵动,并且称得上具有美感的生活方式。难怪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抱着笔记本坐在tea’stone里面独处、办公、会友。现代中国人的“第三空间”从此又有了新的选择。

喝茶买茶这件事,让tea’stone玩出了时尚的感觉。正如他们的品牌口号:中国茶·新腔调。传统中国茶在当代的表达,他们便是一个美丽鲜活的样本。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品牌想必会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宝藏店铺”。

目前tea’stone在深圳已经有三家店铺,第四家店在平安金融中心,正在筹备开业,据闻在年底会同大家见面,平安店在空间美学及茶美学生活方式方面会有全新的探索,我们拭目以待!(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