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有了这道菜 连吃三碗饭

有了这道菜 连吃三碗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盘衡阳小炒肉,小火温着锅底,小炒肉发出吱吱声,肉香伴随着声响扩散开来,来到桌前每一个食客的面前。

衡阳小炒肉极具特色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大洋网讯一盘衡阳小炒肉,还没有进屋,香气已经飘进来了。进屋后,服务员点燃火,小火温着锅底,小炒肉发出吱吱声,肉香伴随着声响扩散开来,来到桌前每一个食客的面前。第一口,只不过想试试味而已,可就是这一口,整个脑袋就被一个字充斥着:香。

这是招牌菜:衡阳小炒肉。主厨陈师傅介绍,他采用一定比例的土猪的梅肉与前腿肉制作这道菜。“必须用这个肉,只要肉没有,我们就不卖!”老板易先生说,这小炒肉一天至少能卖出100份,周末甚至一天可卖150份。

陈师傅说,一份小炒肉里,猪肉占到6成,辣椒占4成。辣椒采用湖南浏阳的皱皮椒以及小米椒,它们各有功效,小米椒带来辣度和带甜的后劲,皱皮椒带来辣香。此外小炒肉里还加入爽口的白木耳增加口感。

你可知这小炒肉为何这么好吃?一是镬气,与师傅的炒功密切相关;二是用料讲究,不是土猪肉一定不用,油只用菜籽油,蒜头只用山东独蒜;三是加入了每天现熬的鸡汤。据易先生说,传统的小炒肉并不这样,他们的团队经过几年的不断摸索与尝试才得出这个版本的小炒肉,“最难忘的是连续15天都吃小炒肉,为了试到合适。”

这小炒肉一定要一边烧着,保持热度,一边吃。也正因此,它拥有了让女孩子吃下三碗饭的魅力。不信?你也可以试试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