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樱花主题时令日式套餐

2018-03-13 10:33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7日—热烈的情人节刚刚过去,温馨的白色情人节又将是一个甜蜜相会的日子。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滩万日本料理的寺田勝裕料理长和渡边聪志副料理长,秉承日料对食材时令的注重,运用樱花鲷及樱花等应季食材,为白色情人节定制了高颜值樱花主题晚餐套餐。

白色情人节盛行于日本,是女方回应告白的日子。相比热烈的情人节,往往多了几分含蓄与温馨,日料也因此成为爱侣们在白色情人节分享美食的佳选。

位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层的滩万日本料理秉承了滩万品牌的核心理念,并以其高品质出品和静谧优雅的就餐环境闻名,吸引了众多爱侣们前往,共度不被打扰的珍贵时光。三月春意正浓,樱花的浪漫气息弥漫。滩万的主厨们遵循日本美食的精髓,尊重食材,接受自然的馈赠并按照四季的更迭来安排饮食,将诉说甜蜜与浪漫的粉色樱花鲷及樱花入馔,设计出此次的主题套餐,让爱侣们尽享视觉与味觉的双重诱惑。

樱花鲷在日本被视为樱季珍品,体表如樱花一般娇艳,时刻令人联想到恋爱季节的浪漫。经过了一个寒冬,春天的鲷鱼体内的脂肪含量降低且分布均匀,成就了清雅的甘甜滋味。寺田勝裕料理长和渡边聪志副料理长运用这一当季食材,演绎出了几种菜式,将樱花鲷的美味发挥到极致。寿司、刺身中的鲷鱼,白嫩透红,入口鲜香弹牙。经炭火炙烤的樱花鲷海胆卷,炭火的微焦与海鲜的甘甜达到恰如其分的平衡。而鲷鱼蒸饭则是将微微烤过的鲷鱼铺在米饭上,香甜诱人的肉汁渗入米粒中,令人欲罢不能。

樱花只开七日,好在我们想出了以花为食的好主意,让味蕾记住它的芳香。樱花豆腐及樱花萝卜,精致的处理手法,既令花瓣的浪漫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留,又为菜品口感添上一份轻盈。春天时吃掉一口粉色,让浪漫因子延续一整年。

[责任编辑:郑媛]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