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蟹味菇焗饭 简单好吃的快手菜

2018-02-27 08:45来源:广州日报

材料:蟹味菇、芦笋、澳大利亚牛柳、云南小瓜、鸡汤、盐、黑胡椒、帕玛臣芝士、黄油、百里香、蒜头

做法:1.先用橄榄油、蒜头和百里香腌制牛柳一整晚。腌制牛柳时可以不要百里香,但是一定要有蒜头。

2.煎牛柳之前,用厨房纸吸干表面的水。煎锅中加一点橄榄油,加热到有烟时,再放入牛扒,煎到上色即可。将烤箱预热到250℃,再调到100℃,将煎好的牛扒放入烤箱中保温。

3.用胡萝卜、西芹、洋葱和鸡,煮一个汤。

4.用牛油的边角料开镬,加蟹味菇和云南小瓜炒香,撒一些盐、黑胡椒和黄油,备用。

5.橄榄油热镬,炒香芦笋。撒少许盐,煎香即可,备用。

6.煮好米饭,摊冻放一边。用剩下的油和黄油炒饭后,淋上鸡汤,汤加到米的一半即可,小火煮到收汁。加一点盐,装盘,撒一点点帕玛臣芝士。

7.将牛扒、米饭、芦笋、蟹味菇和云南小瓜等摆盘。

[责任编辑:实习生张绮雯]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