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3 17:0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作为金融国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第三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相关部署,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在辖区各营业网点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规定了国家最根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制度,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该行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通过内部宣传系统强化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狠抓贯彻落实,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行员工心中落地生根。

为了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落实银行公益普法宣传责任。该行充分利用深圳、珠海辖区内全部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在网点电子屏幕、门头LED滚动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资料。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直接面向客户,积极引导客户了解宪法相关知识。除此之外,该行还通过主流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国家宪法日”专栏文章宣传宪法的由来和意义,扩大宪法宣传周宣传声量,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据悉,2014年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不光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是让这一天成为国民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