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深汕 融通湾区 深圳中行设立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
2020-09-23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共建深汕 融通湾区 深圳中行设立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3日讯 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9 23 日上午,中国银行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正式成立。这是深圳中行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内布局的首家经营机构。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曲波,深圳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姚华明及政府、企业代表参加开业仪式。

深汕特别合作区地处珠三角核心区和沿海经济带的连接点,是珠三角通往粤东的桥头堡。2018 12 16 日,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成为深圳第10+1”区,开启了以“飞地经济”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胆探索和改革试验。2019 8 9 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其中明确提出“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肯定了深汕特别合作区“飞地管理”的创新。未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而作为扎根深圳42载的国有大行,深圳中行始终以服务战略大局、支持地方发展为己任。早在2018 年,深圳中行便成立专项工作组,关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建设。而此次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的成立,则彰显出深圳中行进一步以金融力量服务“双区”建设的决心。开业后,中行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将在中国银行的战略引领下,结合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战略重点,主动融入深汕特别合作区“总部+基”“研发+生产”“智慧+运用”的建设发展规划,坚持重大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规模聚集项目“三个优先”,助深汕特别合作区成为深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未来产业重的聚集区。除此之外,中行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还将为合区内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及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中行将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框架内,以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为支点,进一步扎根深汕特别合作区,为区内企业和个人提供全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努力打造助力“飞地”建设的金融样本。(黄璜)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