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2018-11-01 0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与金融共生共荣、相互促进。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精神,适应新时期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强化科技引领,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紧扣深圳产业导向,持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

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指导下,根据深圳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紧扣深圳产业导向,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专业能力。目前,分行已围绕智能手机、医药医疗、黄金珠宝、激光及其应用、无人机及机器人五大细分特色行业组建了研究团队,深入研究行业发展现状趋势,制定特色行业授信指引,明确目标客户、授信原则、准入标准和产品方案。

目前,分行已认定专业化团队超过40个,覆盖电子信息、医药医疗、电政电商、城市更新、黄金珠宝等深圳特色产业领域,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好评。

强化科技赋能,以平台聚合资源惠及广大客户

平安集团与平安银行坚持拥抱新科技,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投入,目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已取得领先优势。依托集团与总行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持,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以科技赋能金融,以平台聚合资源,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今年上半年,分行已投产上线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现金管理等各类网金平台项目73个。通过平台汇聚整合各类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实现了信息对接与资源共享,极大提升了分行服务各类中小企业与实体经济的能力。以分行创新打造的“平安会员宝”交易管理平台为例,该平台整合了资金托管、线上支付、商家管理服务,提供个人微信小程序版、商户版APP,消除了充值型会员卡纠纷,上线即赢得政府机构与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并荣获了“深圳市金融创新二等奖”。

落实信贷政策支持,加大重点领域投入

为确保资源真正惠及有需要的、有潜力的企业,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在政府政策指引下,重点选择主业清晰、财务杠杆较低、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民营企业给予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2016年以来,该行针对民营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512.8亿,截至2018年9月,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574.4亿。

与此同时,深圳分行持续加强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将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教育等新兴产业纳入鼓励类授信行业。通过调动集团资源,由银行牵头,协同证券、信托、保险等子公司,组成团金综合金融联合营销模式,以“商行+投行+投资”为“组合拳”,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2016年以来,深圳分行针对新兴产业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56.4亿,截至2018年9月,新兴产业企业贷款余额为37.7亿。

此外,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在绿色信贷领域持续加强投入,在其它条件同等的情况下,对符合相关绿色信贷要求的业务给予优先授信支持,绿色信贷投放稳步提升。2017年全行支持绿色信贷授信总额808.39亿,授信余额308.65亿,贷款余额280.91亿,较年初增加57.08亿,增幅25.50%。

构建信用数据模型,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模式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状,平安银行打造了线上化数据融资服务平台KYB(Know Your Business)。通过整合工商信息、税务信息、发票信息、交易信息等数据源,构建完善的中小企业信用数据模型,在客户授权的情况下,系统自动为中小企业客户评估其可贷额度,在完善的风险评估机制下,为中小企业申贷提供快捷通道。

KYB是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型,通过数据整合、测算、比对等高效手段,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为中小企业提供便利的授信服务支持。2016年以来,深圳分行综合运用KYB、供应链融资等创新产品,累计发放小微贷款逾1800亿。截至2018年9月,小微贷款余额347.0亿,较年初新增53.6亿,较2016年初增加128.1亿。

在支持深圳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的金融服务已深入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据记者了解,该行已与平安集团旗下专业科技公司——平安智慧城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利用银行庞大的客户基础与领先的政务服务优势,结合深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在“我的深圳”APP中上线了多项服务,包括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公租房申请、食品扫码、就医挂号、违章查询、一键报警、考试报名等,使深圳市民可以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金融服务。

站在改革开放40年与平安集团成立30年的历史节点上,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正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与关怀下,在集团与总行领导下,全力践行“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转型战略,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进分行发展再上台阶,为深圳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欧小贤)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