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Nausheen I. Chen:深圳是创业者的寻梦乐园,独具企业家精神
2020-10-28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Nausheen I. Chen:深圳是创业者的寻梦乐园,独具企业家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我们想了解中国,尤其是深圳。于是我们在这里成立了自己的视频制作团队,这样我们就可以探索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之路。这是我们来这里以及现在还在这里的原因。”

脚本构思、视频拍摄、后期制作……一条条富有精彩创意和艺术风格的商业视频广告在她这里诞生,在深圳创业的五年来,她一直坚持通过视频营销助力中国企业,帮助正在向海外市场扩展的中国企业制定战略。

她就是来自巴基斯坦的Nausheen I. Chen,2015年从纽约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她认为深圳是具有活力、鼓舞人心的城市,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这里有良好的生态系统和实干精神。

企业家精神和敢做敢为的态度使深圳变得独特

Nausheen I. Chen在视频制作这个行业已经有10年的经验,她曾在巴基斯坦、美国从事电影制作和视频制作的工作。五年前,她跟随丈夫来到了深圳,她的丈夫也有一半中国血统,所以他们在这里有一些亲人,但以前从未在中国生活过,即便如此,她对未来的一切充满了憧憬和想象。

“来到这里后,我就创办了自己的视频制作公司Zen&Zany。我们看到深圳的商业视频行业正处于积极发展的轨道上,很多大公司的总部都设在深圳,他们的业务都已经拓展到了西方市场,所以我觉得有巨大的潜力,希望融入深圳爆发式发展。”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如何赢得海外市场也是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要思考的问题,Nausheen I. Chen希望就借助视频的力量,将其作为营销策略中的一种工具,帮助中国企业来拓展海外市场。 

作为一个在深创业的外国人,她觉得非常幸运,“深圳是一个非常有朝气、有活力的城市,我认为深圳非常独特的一点就是企业家精神和敢做敢为的态度,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工作,非常积极地参与推动经济向前发展。”

在Nausheen I. Chen看来,对初创公司和企业家来说,深圳有良好的支持创业生态系统,使初创公司能够茁壮成长,是当下最好的城市。

深圳持续增加国际影响力

和大多数身处异国他乡的外国人一样,初来深圳时,Nausheen I. Chen也遇到了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比如语言障碍,文化差异。除此以外,对如何开立银行账户、在派出所进行登记等也是她要面对的难题,甚至连邮寄一份文件也不知所措,如今,她已驾轻就熟,即使不懂语言,也能高效率地把事情完成。

她认为,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一切便利,都得益于城市发展体系的改进,深圳将会真正成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她期待与城市共成长。

对于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发展,Nausheen I. Chen觉得似乎是一次历史性的成长之旅。“我对一个边陲小镇努力成长为全球科技中心的方式印象深刻。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在过去的5年里见证它的发展,以一种微小的方式参与其中。”

未来,Nausheen I. Chen希望深圳能建立更多的工具来帮助外国人在这里生活更便利,如各个系统更双语化、更容易为每个人所接受和理解,这样新来的人不再畏惧日常生活。

就视频制作行业而言,她希望能多鼓励业内合作,如本地电影制作行业与国际元素结合,迸发出更精彩的火花以及丰富的创意,传播中国文化融合的同时,汇聚国际影响力。

本期嘉宾:Nausheen I. Chen(巴基斯坦)

中文名陈怡,Zen&Zany怡水文化首席执行官兼导演。Nausheen I. Chen引进了宝洁(Procter&Gamble)的多年营销工作经验,曾经领导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品牌营销,包括帮宝适、护舒宝和舒肤佳等。她的愿景是通过视频营销帮助正在向西方市场扩展的中国企业制定战略,旨在帮助客户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将视频更深入地整合到他们的营销策略中,通过动人的品牌故事帮助企业实现高投资回报率。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执行团队:王婵、曹园芳、黄芷苑、宋志卿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