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学校中考成绩在罗湖垫底?最新回应:老牌优质布心中学未纳入教育集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校中考成绩在罗湖垫底?最新回应:老牌优质布心中学未纳入教育集团

分享

早在4月24日,布心中学用官方账号已在深圳论坛做出正式回应。近日,市民反映的问题也有了最新进展,主管单位罗湖区教育局做出进一步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4月22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成立9大教育集团,然而东湖片区却没有一所中小学纳入罗湖集团化办学。市民投诉布心中学成绩不理想,未得到罗湖教育集团化支持,并质疑布心中学利用美术剪纸等特色,来掩饰学校成绩不理想。

早在4月24日,布心中学用官方账号已在深圳论坛做出正式回应,表示针对不实言论构成的诋毁行为,学校已报警。近日,市民反映的问题也有了最新进展,主管单位罗湖区教育局做出进一步回应。

布心中学(图片来自于百度地图)


罗湖区教育局回应:老牌优质布心中学并未纳入教育集团

关于集团化办学情况,4月29日,罗湖区教育局通过深圳论坛,从教育集团化、布心片区的学校情况、学区划分等方面做出详尽的回应。

罗湖区集团化办学采用的是“政府主导”与“学校自愿”的原则,以名校和名校长为牵头学校,成员校自愿加入。当前,罗湖9个教育集团的组合方式各不相同,有的是“名校”带动薄弱学校,有的老校带新校,有的原本就是同一个法人单位的不同校区。

截至目前,罗湖区教育集团和联盟覆盖辖区约50%的中小学。考虑到学校集团化发展和学校特色发展并行的办学指导原则,许多老牌优质学校如布心中学并未纳入教育集团。

此外,罗湖教育集团还设置了进退机制,有意向加入集团的学校可向教育集团提出申请,已经加入集团的学校,如已发展为优质学校,也可以申请退出。

针对市民反映的“东湖片区没有一所中小学纳入罗湖集团化办学”,罗湖区教育局解释:“这一说法不准确”,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布心小学、布心中学、水库小学、梧桐小学(属于翠竹教育集团)、大望学校、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华美外国语学校、华英学校等学校都属东湖街道辖区,片区内有教育集团成员校。虽然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华美外国语学校是民办学校,但也是实验学校、外语学校,并非“三无”片区。”

与此同时,罗湖区教育局还以几所学校为例指出,淘金山小学是广东省规范化学校,东晓小学、布心小学、布心中学都是广东省一级学校,一直以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各学校除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外,还积极打造学校办学特色,如淘金山小学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东晓小学独创“写字教育四步教学法”;布心小学已从全国选聘优秀名校长,学校“缤纷体育”具有鲜明特色。

最后,对于市民关心的布心中学,罗湖区教育局进一步表示,学校以“布道于心”课程建设为抓手,除了“布美于心”的艺术特色以外,还精心打造“五心教育”德育特色、“I CAN”体育特色课程,并注重培育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艺术审美、实践创新等核心素养,美术特色是其“布美于心”艺术特色的一部分,也是较之其他同类学校特别突出的办学特色。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