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布心中学中考成绩在罗湖垫底?回应:言论不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心中学中考成绩在罗湖垫底?回应:言论不实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成立9大教育集团,然而东湖片区却没有一所中小学纳入罗湖集团化办学。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去年,罗湖9大教育集团挂牌,这一大动作,也使得教育集团化办学越来越受到欢迎。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成立9大教育集团,然而东湖片区却没有一所中小学纳入罗湖集团化办学,面对布心中学中考成绩不理想,市民怀疑罗湖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随后,布心中学用官方账号在深圳论坛做出正式回应。

投诉:布心中学成绩不理想,未得到罗湖教育集团化支持

4月22日,有市民以《罗湖9大教育集团为何不包含东湖片区,布心中学为何沦为美术特色学校》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目前罗湖区拥有15所初中,然而布心中学中考成绩却不理想。对比辖区其他学校,2017年翠园中学东晓校区考上“深圳8大高中名校”的人数为106人,占比28.7%;而布心中学考上“深圳8大高中名校”仅有32人,占比7.24%,与翠园中学东晓校区的差距近4倍,升学率相差甚远。

不仅如此,市民还反映,位于东湖街道附近的东晓街道,有两所初中已全部纳入翠园教育集团(翠园初中系)。面对教育资源短缺的东湖街道,仅有一所布心中学,却得不到罗湖教育集团化的支持。

质疑:利用美术剪纸等特色,掩饰学校成绩不理想?

市民曾多次向罗湖区教育局反映过此类问题,但得到的答复均是布心中学的美术等特色受到家长的广泛认可。“布心中学美术特色、剪纸特色能进入高考科目吗?深圳会因为美术、剪纸给学生中考成绩加分吗?”对于市民的提问,答案显而易见。辅修特色,相信绝大多数学校都会有,市民担心主管部门利用美术剪纸等特色,充当学校成绩不理想的挡箭牌,进而忽视文化课程的教育质量。

布心中学(图片来自于百度地图)

学校回应:针对不实言论构成的诋毁行为,学校已报警

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4月24日,布心中学以《深圳市布心中学关于“WBS2017”发表不实言论的严正声明》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做出公开回应,表示近些年布心中学中考成绩在罗湖区处于中上游水平,并且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深圳市近400所初级中学中,布心中学位居100名左右;并且学校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另外也受到了罗湖区教育局、教科院的表彰。

与此同时,布心中学还表示,学校老师们悉心培养每一位学生,更培养出罗湖区中考状元。学校毕业生发展潜力巨大,仅在2018年,就有四位往届毕业生分别考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这种升学现象在全市初级中学中都属于少有。

针对市民所发帖文,布心中学称:“对于发帖人发表的不实言论,已构成诋毁行为”。目前,学校已报警,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截至当前,对罗湖教育资源投放不均衡的问题,主管单位罗湖区教育局并未做出进一步的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